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引人入胜--试驾东风本田思铂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09:41  车王
东风本田思铂睿
东风本田思铂睿

  种种迹象表明,东风Honda正在全力攻占一个级别更高的运动型轿车市场,从此被宝马和奔驰碾压得滚烫的道路上,又能闻到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轮胎的焦糊味,而随着挑战者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不断加入,这个市场越发精彩,也更引人入胜

东风本田思铂睿
东风本田思铂睿

  一辆白色的思铂睿VTi-S从青岛海尔洲际酒店出发,沿海滨公路一路东行,阳光透过玻璃丧失了大部分热度,懒散地照在脸上,远处的海、喧闹的都市都失去了以往声音,变成大块大块的颜色,在窗外流动。将四个车窗紧闭,只打开一点点空调和音乐,10扬声器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便在静谧的车厢中极尽婉转之能,不断释放出一个个跳跃的音符,一点一点撩拨着心思,不紧不慢。

东风本田思铂睿
东风本田思铂睿

  窗外的风景悄无声息地划过,千万别在意挡位跳转间已经或将要错过的景色,否则你会错失这款车的精华所在:发动机舱内声音隐隐,而在方向盘后面的换挡拨片正跃跃欲试等待着手指的召唤,这种召唤充满着诱惑,不知不觉中,你的右脚会持续深踩下油门,环抱身体的真皮座椅一阵阵涌动着推力,紧绷的底盘和悬架通过方向盘同时向驾驶者传达着清晰的路感……这绝对是一种奇妙的感受,掺杂着喜悦、兴奋和一丝丝紧张。

东风本田思铂睿
东风本田思铂睿

  精髓所在

  真皮方向盘质感十足,沿着方向盘盘辐的四个功能区集成了各种控制功能的快捷键,音响、电话和巡航功能都在一只手的握度之内,操作起来非常方便。实际上思铂睿标配的动态自适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才是Honda高端控制技术的精髓所在,这套系统通过车载计算机,对车速、车身瞬时姿态、驾驶者对方向盘的扭转力度和瞬时角度、发动机转速和VSA处理信息进行综合分析,最后输出最合理的转向助力,从而实现驾驶者对车辆的精准操控。在这个过程中,车载计算机需要处理的信息和整套系统的逻辑程序非常复杂,但驾驶员则不需要任何介入性的操作,需要解释的是这套系统带来的效果:当车辆在弯道中出现转向过度时或转向不足时,方向盘则被赋予一个反方向的扭矩,确保车辆在弯中沿着正确的轨迹行驶,而当车辆两侧车轮处在不同摩擦系数的路面上时,系统会主动提供平衡扭矩,保障车辆的直线行驶性能。在我看来,这套系统的最终目的是挽救那些刚刚坐上驾驶位置便心情激荡的人们作出的某些错误决定。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地方是D挡双模式换挡系统,与其他带有方向盘换挡的车型不同,这套系统放大了换挡拨片的“势力范围”,即便是变速器处在D挡模式下,换挡拨片也能够直接干预挡位的转换,增加了驾驶者对车辆的自我控制意识。专门针对于弯道的转向恒挡控制系统,能够根据左右后轮的转数差值判断转向,从而防止弯道中不必要的挡位变化,保证车辆行驶更加稳定,过弯时一气呵成。

 
东风本田思铂睿内饰

  最先上市的5款思铂睿全部搭载了2.4升i-VTEC全铝发动机,借助Honda在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方面的优势,这台发动机在提供更高功率的同时降低了油耗和排放。气门升程电子控制系统和可变正时控制系统通过增大吸气阀、排气阀以及排气管的口径,来提高吸气和排气效率,从而实现高功率输出和扭矩最大化,驾驶过程中可以明显感受到输出功率的飙升带来的推背感。

东风本田思铂睿 
东风本田思铂睿内饰

  东成西就

  作为一款专注于运动的高级别轿车,悬架的调校无疑显得至关重要,操控的稳定性和驾控的舒适性都是要考虑的首要因素,这是矛和盾的两个方面。思铂睿全新的前悬架采用双叉臂加横向稳定杆结构,后悬架采用多连杆加横向稳定杆结构,特有的防举升特性设计大幅度减少了行驶中的震动。另外,前后悬架均带有双模减震系统,采用主动阻尼控制功能的减震器,能够根据路况智能地改变减震器内液压油的流量,主动控制阻尼,从而兼顾了运动性和舒适性。

  安全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除了全系标配的6安全气囊和Honda引以为傲的ACE碰撞适应车身外,思铂睿还引入了成员感知系统,它能够根据座椅后背传感器、侧边传感器获知乘员的乘坐姿态,判断乘员的头部是否处于侧气囊展开的范围,从而控制侧气囊的起爆时机和强度,最大程度地保证乘员的安全。另外,在后排座椅单独设置了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设备(ISOFIX),用于固定儿童专用的安全座椅,确保后排儿童的乘坐安全。

东风本田思铂睿发动机
东风本田思铂睿发动机

  无论从哪一个方面来说,眼前的这辆思铂睿都可以算做一个优秀的充满个性的作品,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来自它忠诚地保留了Honda高端品牌(讴歌)的家族血统,锐利的前灯和车身个性、充满张力的线条都流露出与众不同的性格,微微外突的轮眉让整个车身看起来相当稳健,其视觉重心比一般车要低一些,同样细长而棱角分明的尾灯与双出尾排一起增加了感官上的冲击力。如果你有机会能和它长时间接触,慢慢会触摸到它隐藏在东风Honda  LOGO下的与众不同灵魂,它会在点燃发动机的一瞬间被唤醒,然后就一直萦绕在身边,一点点浸渍着肌肤并逐渐融会于心。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思铂睿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