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东风本田仓石诚司:前九月销量远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 16:25  新浪汽车

  10月18日,2009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正式鸣枪,东风本田已经连续三年成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黄金赞助商和唯一的汽车赞助商。在今年的赛事中,东风本田为赛事提供了19辆汽车,其中思铂睿和新思域混合动力成更是作为运动员“领跑车”为比赛服务。

  在马拉松比赛结束以后,新浪汽车在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东风本田展台对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仓石诚司先生进行了专访。

图为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仓石诚司

  新思域及CR-V销量太好 制约思铂睿产能

  思铂睿作为东风本田新上市的高端运动轿车,仓石先生对于目前的销量非常满意,目前接到的意向订单已经超过12000辆,年初制定的15000辆测销售计划也将如期完成。如今制约思铂睿销量的主要问题并不在于销售,而是受产能制约。由于新思域及CR-V的销量远高于之前制定的计划,为缩短用户的提车等待时间,控制在两个月以内,部分生产能力会向新思域及CR-V倾斜。

  上个月思铂睿的销量是3700辆,由于新思域的销量增涨很快,已经无法再增加思铂睿的产能。

  前九个月销量增长超过预期

  仓石先生向新浪汽车公布了东风本田前九个月的销量。总销量是148476台,其中CR-V销售77763辆,新思域销售66222辆,思铂睿销售4491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7.5%。仓石先生坦言,由于国家针对小排量汽车颁布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对没有1.6L以下车型的东风本田而言确实形成了一些压力,但对目前取得的销售成绩非常满意,在1.8L这个级别,东风本田的增幅是最快的。

  面对CR-V的持续畅销,仓石先生表示如果不是受产能制约,CR-V月销量肯定能够达到一万辆,就是超过两万辆也不是没有可能。

  还没有生产混合动力车型的时间表

  在去年及今年的马拉松比赛中,东风本田都提供了思域的混合动力车型服务赛事。目前在国内销售的思域混合动力车型是由日本进口,每年的销量计划在200辆~300辆。由于新能源车型在中国的销量还很低,东风本田并没有制定量产的时间表,近期都还将是以销售进口车为主。

  仓石先生认为,限制包括混合动力、电动以及氢能源汽车等“能源对策车”在中国的扩展主要面临以下三个问题。

  1、政府导向,政府是否制定相关的优惠政策。

  2、零部件的生产,包括电池、马达等关键零部件能不能国产。如果将来在国能组装生产,需要培育一批合格的供货商。

  3、对社会基础设施的要求,新能源汽车所需要的充电及补给设施是否配套等。

  仓石先生表示虽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但在新能源领域本田具有相应的成熟技术,一旦市场成熟,会根据市场的变化积极对应。(作者:尹曰)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思铂睿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