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型家用轿车的典范--试驾斯巴鲁新力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7:33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一向以操控和技术为卖点的斯巴鲁,正在为更加适应中国市场而进一步改变,这点从新力狮的身上就能看出来。

  在经历了前4代车型进化之后,第5代力狮可以说沉淀了斯巴鲁品牌的性能优势和人性化设计,而斯巴鲁也想通过新力狮的上市,显示其扩大该细分市场份额的野心。

  ■ 耳目一新的外观

  新力狮外观上的改变,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虽然它的前脸基本上没有改变,车头延续了锋利的前冲姿势和六边形进气格栅,但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新力狮又添加了家轿元素,车身将凌厉的运动线条和轿车线条结合在一起,既有诸如运动车型配备的车底包围、鹰眼式前大灯和镀铬炮筒式雾灯,又有家轿的沉稳底盘和宽厚尾灯设计,特别是新力狮的有框式车门,更使其透露出一种稳重的感觉,总体来说,新力狮各方面的设计均表现出硬朗稳重而又富有张力的个性。

  另外,与老款力狮相比,新力狮车身的长宽高都增加了不少,轴距也增加了80毫米,这使得新力狮的内部空间,特别是后排腿部空间有不小的提升。同时,新力狮的行李箱容积也有不同程度的增加,这让该车更具备家庭用车的条件。

  ■ 内饰既显品质又实用

  当然,想要抢占家轿份额,整车的舒适性是非常重要的。新力狮的座椅垫很宽厚,包裹性也很强,内陷设计使背部曲线贴合人体,乘坐舒适,而且前排座椅配备了10方向电动驾驶席座椅调节、驾驶席座椅位置记忆等功能。其后排座椅的设计也很人性化,各空间位置都比较宽敞,此外,车内的储物空间很多,实用性也比较强。

  新力狮的方向盘尺寸较大,手感也比较饱满。中控台布局很简洁、明了,按键大小及阻尼都很适当,其中置液晶显示屏设计也非常直观,驾驶时方便查询。

  此外,车内还配备了很多高科技设计按钮和系统,像电子驻车制动系统、无钥匙启动系统、电动驻车和坡路自动锁止系统等,都属于极其实用的配置。

  ■ 兼顾运动及稳定的操控

  在此次试驾中,主要试驾车型为2.0升和2.5升自然吸气车型。 据了解,2.0升和2.5升车型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10千瓦、123千瓦和196牛·米、229牛·米。同时,除了2.0i手动运动版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外,其余2.0升和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都配备了6速纵置链条式无级变速箱。

  在试驾过程中,2.0升车型在起步和加速方面稍显不足,整段路程的表现都较为平和,不过在城市道路行驶中,其灵活性和通过性很强,动力也足以应对。而2.5升车型在高转速时的表现很好,特别是弯道行驶时,车身轻盈同时又能提供一定的平稳度和地面附着力,在提高驾驶安全性的同时,也具备了一定的操控乐趣。而且,由于首次采用CVT变速箱,其换挡平顺性提升不少。斯巴鲁的换挡拨片配备在方向盘左右,可以帮助驾驶员节省不少时间。

  另外,由于加入了家轿元素,新力狮采用的前麦弗逊和后双差臂式悬挂系统调教得较软,这有助于提高整车的舒适性。车身底盘的稳定性比较好,刹车及油门的传感度也比较高,在速度控制方面还是很有安全感的。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驾驶过程中,车内非常安静,风噪、路噪和发动机的噪音处理得都非常到位。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gacy(力狮)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斯巴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