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巴鲁新力狮南京试驾 新力狮劲享新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 07:21  网上车市

  网上车市南京讯 9月23日在南京风景如画依山伴水的紫金山庄,上演着在中国刚刚上市不久的斯巴鲁力狮试驾会。提到新力狮或许你的脑海里马上会闪出:20年的力狮发展,已经进化到了第四代;全时四驱;个性化时尚轿车等印象。我和我的媒体同行在这里将分享新上市的2.0升、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新LEGACY力狮。

  新力狮穿行在蜿蜒的山路,的表现会如何呢?我们对它的动力性能、新力狮的操控感受以及乘坐空间感受等方面作了全面剖析。

  动力方面表现:

  新力狮入门级车型采用的是2.5升SOHC四缸水平对置式发动机,相对于这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它拥有让人激动的彭湃动力。这款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从数据上看并不是很突出,在实际驾驶当中表现中规中举,动力输出比较匀畅。我们同车两个人试乘,陪同试驾的教练和我一共四个人。

  这次我们主要体验了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而配备2.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2.5GT车型将在今后单独评测。2.0L和2.5L车型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50马力/6000转、167马力/5600转和196牛米/3000转、229牛米/4000转。同时,除了2.0i手动运动版配备六速手动变速箱外,其余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都配备了六速纵置链条式无级变速箱Lineartronic。

  由于全部的自动车型都配备了换挡拨片,所以在将D档切换到M档后,就不能再通过变速杆的上下移动来切换档位了。

  而是将此功能完全交给了换挡拨片,十分方便。而且这对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也是有所帮助的,因为当转向时我们以往的驾驶习惯可能手经常会离开方向盘九点一刻的位置,而现在如果你的手不在这最佳位置时想要再换挡就有点够不着换挡拨片了。

  而且新力狮的换挡杆十分短但很粗,横握起来不太方便,只能握住顶部进行换挡。

  但两款车型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好像都没有对斯巴鲁一贯的期待那样令人惊喜,2.5L车型的动力输出还算不错,但一定是在转速的前提下。而配备无级变速箱的2.0L车型好像等待动力爆发永远是一种期待而已,而配备六速手动变速箱的2.0L运动版的表现要稍好一些。

  新力狮的方向盘尺寸较大,而且手感较细。整体转向虽然说不上精准,但还是十分灵活的。同时新力狮的悬架并没有调教的那么硬,而是韧性很好,兼顾了运动性和舒适性。

  外观表现儒雅大气:

  第四代力狮是斯巴鲁正式引进中国的第一代产品,从外型设计上给我留下的主要印象就是两个字——儒雅。而全新第五代力狮儒雅的书生气虽然还没有完全褪去,但更主要的是体现出一股狂野和霸气。

    新力狮延续了概念车身上绝大部分可以量产的设计元素,以清晰凌厉的线条勾勒出优雅的流线型车身,营造出硬朗中富有张力的风格。

  虽然没有使用近年来流行的大嘴设计,但我现在脑中浮现出新力狮的样子总好像是一只张着大口呼啸而出的狮子。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在新力狮锐利的前大灯的线条延续向下,用清晰的线条将前格栅部分分割开来。从而使上下格栅的轮廓合二为一带来了一副大嘴的相貌。

  新力狮依然延续了斯巴鲁车型划分细腻的特点,这次一共带来了五款车型——2.0i、2.0i手动运动版、2.5i、2.5GT和2.0i旅行车。除了2.0i手动运动版车型全部带有导航外,剩下的所有车型又分出了豪华版和豪华导航版。本次我们主要体验的还是2.0i和2.5i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而强悍的配备265马力350牛米的2.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2.5GT将在今后单独体验,请关注网易汽车后续报道。

    这五款车型在外观上也小有区别,其中2.0i和2.0i旅行车配备16寸轮毂、2.0i手动运动版和2.5i车型配备17寸轮毂,而2.5GT车型更是配备了18寸轮毂。

  而2.0i手动运动版和2.0GT车型在下格栅和雾灯区域使用了黑色装饰,同时也采用了黑底大灯,突出了运动版。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gacy(力狮)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斯巴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