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奥拓经典小车品质聚拢车迷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10:40  新浪汽车综合
新奥拓外观图片

  伴随近年来微轿市场用户急速膨胀,相同的消费特征、消费理念、品牌偏好,把他们分成一个又一个以品牌为阵地的族群,“QQ族”、“奔奔族”应运而生。不过,如果要追溯国内更早、更庞大的微轿用户族群,应该算是有着50多万人的“奥拓一族”了。而追随着老奥拓口碑而来的新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9月中旬全新上市,强大的口碑效应和精品新车魅力迅速吸引了全国消费者的关注,两周内订单即突破5000台,堪称是人气爆棚。对于一款刚刚上市的小车而言,在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里取得这样的成绩相当优秀,那么,是什么样的人在关注新奥拓?新奥拓有哪些“武器”能够打动这些人?近日,记者走访了北京永弛、航空华北等多家长安铃木4S店,对“新奥拓一族”们做了深入的采访。

  就是要赢大奖,活动先进者爱上“精品”

  在一家4S店里,一位20出头、打扮时尚的小姑娘围绕新奥拓转了又转,一身蓝色的T恤短裙与玫瑰红的新奥拓配在一起很是和谐。记者上去聊了几句发现,原来这个名叫“小小”的美女是看了网上新奥拓的活动后特意到4S店里看真车的。“这次活动要送出5辆新奥拓,我的目标就是要赢大奖,所以先来店里看看车。”

  据小小介绍,去长安铃木“耀我风采 赢新奥拓大奖”的活动页面,看看自己作品的投票率,在“祝福抢楼”版块抢尾数为16的“楼”,是她每天上网的第一件事。和小小一样,有很多新奥拓车迷也都加入了长安铃木这一活动。据了解,“耀我风采 赢新奥拓大奖”活动共分为“耀我风采”、“奥拓辉煌”和“祝福抢楼”三部分。“‘耀我风采’就是上传可以展示自己活力、时尚的作品。‘奥拓辉煌’可以上传反映奥拓品质、使用感受的作品。‘祝福抢楼’则是发表奥拓寄语或新奥拓祝福语,抢尾数为16的‘楼层’。”小小热情地给记者介绍道,她说她已经通过这个活动认识了近五十位新奥拓车迷了。

  “如此积极地参加这个活动,最主要的是因为这个活动的大奖非常丰富。”小小说,这项活动将发放涵盖大奖新奥拓、PSP游戏机、数码相机在内的百余件实物奖品,和六千多件网络虚拟奖品。“我的目标是拿到大奖,因为我第一眼就被新奥拓时尚、漂亮的外观征服了。还有老奥拓一贯的品质和50万的用户保有量,也让我对新奥拓的质量、安全这些方面很放心。”

  1.0L的动力标杆,产品发烧友青睐“炫动”

  作为国内唯一一款1.0L发动机配4速全自动变速箱的产品,新奥拓从公布参数之后就吸引了北京用户大伟的注意。在小车发烧友级别的大伟看来,奥拓本身已经有着非常高的口碑,品质自然不在话下,这次新奥拓上市后,主要是想看看新奥拓1.0L的动力怎么样。

  “从小我就对车很感兴趣,现在也算小有研究,最近也想弄个车来开开。周围的很多开过老奥拓的朋友都给我推荐新奥拓,但是和别人买个小车随便开开的想法不一样,再小的车我还得看它的驾乘感受。”大伟说,所以在新奥拓参数配置公布之后,大伟立即被小排量发动机搭载4AT变速箱的配置吸引了。据销售人员介绍,“炫动”是新奥拓的产品最大特点之一,而在试驾之后,新奥拓动力和操控的完美搭配,让大伟彻底打消了之前小排量配自动挡导致动力不足的疑虑。“小车肯定多在城市里开,试驾之后我发现,这辆小车的动力输出非常平顺,在2500转就能产生最大扭矩,而在也是城市生活当中常用的转速,这样一来加速、超车就很顺手。这样的配置,不但能让男性用户享受很好的驾驶感,自动挡也很适合女性车主开。”

  在咨询完价格、提车时间等事宜后,大伟现场就交了定金,并关照4S店的工作人员一定要在第一时间通知他提车。“在这个价位上,买一辆新奥拓还是非常值当的,而且还是今年刚上市的新车,在周围哥们中也可以炫耀一下了。”

  我就是认环保,公益热心人喜欢“超节能”

  “我不知道什么是乐活,也不知道低碳的具体含义。但是我一直在关注环保、践行环保,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这是一种生活态度。我们应该去积极实践环保,从点滴做起。”马明是一名大学教师,加入了多个环保团体,一直在把环保当成自己的第二事业。

  在住址搬到城郊之后,相距城中心的学校1小时车程后,马明也开始考虑买一辆车。“以前我一直坚持极端的环保,能不用车尽量走路。现在发现买车用车也可以很环保、很绿色。我仔细对比过,新奥拓目前可以达到欧5的排放标准,在小车里面算是非常优秀了,而它的理论油耗为3.6L/km,其他很多1.0L排量的车,百公里理论油耗至少在4.2L以上。”记者算了一笔环保帐,一辆正常工作的私家车每年大概跑5万公里左右,一年一辆车可减少废气排放量0.5吨左右。如果按奥拓50万保有量来算,每年仅奥拓品牌就可以省下250000吨废气,相当于7000架飞机航班所排放的废气。“环保不是嘴上说说就环保了,最重要的还是落到实处。就是凭新奥拓这节能、环保,咱也得买个新奥拓。”马明说道。

  看来,集精品、炫动、超节能优势于一身的新奥拓已经开始走进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购清单里,而“新奥拓一族”乐观自信、追求品质生活的风采,也开始随着新奥拓的全国热销而闪闪动人。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奥拓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