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购车长安铃木新奥拓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 10:13  新浪汽车综合
长安铃木新奥拓外观图片

  今年的“十一”国庆假期因与中秋节重合,被称为“史上最长黄金周”,传统节日的“团圆味”让回家探亲成为今年长假大多数人的休闲方式。相比长途大巴拥挤、火车票难买、飞机票昂贵“三宗罪”,年轻人更偏爱自己开车回家,不仅行程自由、费用可控,还可以在老家显摆一下自己的新车。笔者近日就在某车友论坛上看到过一个网友发起的小调查,数百个网友从长安铃木新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雪佛兰乐驰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比亚迪F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小车中,票选“长假回老家最值得买的小车”。

  在调查中,大家最为关注的还是油耗问题。油耗单项调查显示,超过60%的网友选择了日前上市的新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老奥拓节油口碑好、“世界微车之王”日本铃木的发动机技术,成为征服网友的最具杀伤力武器。还有细心的网友通过不同车型的理论油耗对比,摆出了事实论据,“新奥拓3.6L/km、乐驰和F0均为4.2 L/km、熊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9 L/km,这也是考虑购车成本之外,要考虑的用车成本啊”。

  同时,考虑到要购买的这辆小车首先得在老家接受“检阅”,不少网友将外观问题列为“不得不做的面子工程”。“开回老家,一定要拉风”、“在胡同里,让邻居大妈认同的车才更加有面子”……这样的评论,在调查中数次出现。在外观的单项调查中,网友观点明显形成“三面派”。“熊猫好可爱”、“比起熊猫来,乐驰呆头呆脑的”,不少女网友对被称为“女性车”的吉利熊猫尤其偏爱。另一方面,男性网友更喜欢A1这样拥有广泛男性用户群的小车。还有网友认为,“新奥拓刚上市,最不容易‘撞衫’,欧洲最新设计、世界级小车代表作一定最抢眼”。的确,新奥拓9月中旬刚刚正式上市,全球化的设计平台赋予了新奥拓全新的外观风采,几乎与原来的奥拓判若两人,堪称是最纯粹的新车,自然受到“喜欢新鲜事物”的年轻人青睐回头率当然是一路狂飚。

  “如果回家的路程比较远、路况复杂,这辆车的操控性、通过性必须得好”,网友“爱车人”的评论引起了大家的广泛认同,新奥拓的得票率遥遥领先。近20位网友对国内第一款1.0L发动机加4速全自动变速箱组合的新奥拓非常期待,“是不是精品、性价比是否高,就是在这种关键技术上才有体现”。这种说法也引起了其他车主的共鸣,一位乐驰用户讲起了自己的经验,“乐驰方向盘轻便、挡位清晰,但换挡行程偏长,有点影响行车的感觉,在激烈的转向情况下,侧倾有点严重”。

  除此之外,远距离的驾车必须考虑的维修、救援等售后服务因素,也被网友囊括在国庆前选车考虑因素中。“服务不好,就只能在路上赏月了”,网友“响当当”幽默地评论道。据笔者了解,日前长安铃木“盛世佳节迎新品,金秋服务质量行”全国优质服务活动正在开展,从9月17日持续到10月16日,所有长安铃木车主在此期间都可享受六大类18项免费检测内容,并可享受50km免费救援服务。另外,奥拓在全国拥有超过50万用户,便宜的配件、便利的维修服务等一直深得人心。

  由此看来,如果综合油耗、外观、操控、服务等购车因素,一定能买到品质优良、性价比高的精品小车。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奥拓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