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又涨 新奥拓小车节能优势凸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11:18  新浪汽车综合

  自2009年11月10日零时起,全国汽油价格每吨提高480元,由此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每升价格将提高0.36元。由此产生一个很实际的问题:以一台普通的家用轿车为例,如果一年行驶约2万公里,按每百公里7-8升的油耗计算,一年下来的燃油成本又将增加近600元。这对于当前庞大的养车族来说无疑又将是一个揪心的开始。

  这同时也让当前正在选择购车的消费者开始出现了新的念头。笔者在新油价颁布后的几天通过走访市场发现,一直表现较为不错的小排量车型如今更加火爆。只是大家在选购比较的重点上,已经由以往的较低价格和小巧外观,变成了节油特点。

  在长安铃木的一家4S店里,笔者看到了上市仅2个月便实现全国过万定单的长安铃木新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据该店销售员介绍,这段时间消费者对像新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种小车的关注明显更高,其他拥有同类车型的品牌4S店里也是人流涌动。不过,经过多轮的详细比对下来,大家普遍认为新奥拓的“产品战斗力”相对更高。

  “我是第一次购车,原本是计划买一辆6-7万的两厢车作为家用代步,最近看油价又涨了,所以想了想还是先看看价格更低的小车吧,外型、动力等方面也都不错,关键是更省油,这一来二去可省不少钱呢。” 26岁的肖先生在新奥拓旁边已近驻足良久,笔者发现刚刚工作2年的他,在买车这个问题上特别精打细算,在向销售员了解新奥拓的产品性能时,不时与手中其他几款同类小车的产品单页上的参数进行比对。

  “这款新奥拓,延续了老奥拓在节能省油方面的优良传统,以3.6升的百公里油耗展现了长安铃木在节油方面的国际水准。”听完销售员对新奥拓在节油方面的数据表现后,他表示非常满意,这种感觉也同样出现在身边其他几位看车者的脸上。

  不过“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笔者对此也通过走访相关汽车技术专家了解到,以“精品 炫动 超节能”为卖点的新奥拓,之所以能有如此出色的节油表现,主要来自于发动机、变速器等关键硬件上。

  节能核心——全球先进小排量发动机的代表K10B发动机

新奥拓采用直列式双顶置凸轮轴小排量K10B全铝合金发动机

    众所周知,发动机是一辆车的心脏,它通过燃烧燃料转化为动能从而使车辆前进,而发动机自身消耗的能量越小,能量转化效率越高,也就意味着能够更加充分的利用了每一滴燃料所蕴含的能量。新奥拓的首要优势也就体现在这:素有“小车之王”称号的日本铃木公司,本次最新研发的直列式双顶置凸轮轴小排量K10B全铝合金发动机,在2500转的时就能输出最高峰值,不仅动力性能十分出众,油耗方面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是专为新奥拓这款全球战略车特别设计。

  据专家介绍,该款发动机采用了全铝合金材质,相比传统的铸铁缸体发动机,自重更小,同时也具有更好的发动机散热性能,可以说在燃油经济性、整车品质方面达到了一个最佳平衡。由于采用了双顶置凸轮轴、每缸4气门设计,它能够更好的改善发动机在工作时的进气效率,从而获得更好的动力输出。同时,该发动机还采用了低负荷的气门弹簧、低张力活塞环等技术,降低了发动机自身的摩擦损失。静音性正时链条的采用,极大的降低了发动机运转的噪声。总体来看,发动机的中低速扭矩、油耗、减震降噪方面在同级车中已经处于顶级水平。

  动力传递很重要——五速手动变速器和原装爱信四速自动变速器

新奥拓搭载五速手动变速器和原装爱信四速自动变速器

  一台与发动机科学匹配的变速器也是不可或缺。变速器担任着将发动机动力传递到车轮的重任,其工作效率的高低不仅影响到节油的效果,同时还影响到驾驶及乘坐的舒适性。新奥拓手动挡车型采用了五档手动变速器,使变速器的齿比分配更加合理,更加有利于传递效率的提高,同时也提升了车辆行驶的平顺性。

  自动挡车型则采用的是日本原装、型号为YC5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4速爱信自动变速器,拥有滑动锁止(SLIP LOCK-UP)功能,可线性地控制液力变矩器的直接锁止传动,因此可极大降低换档时因发动机转速变化而给变速器带来的冲击,有效的降低油耗及优化排放。

  轻量化设计、低风阻系数也是节油的关键

图为长安铃木新奥拓
图为长安铃木新奥拓

  车辆自身的整备质量,也是影响油耗的一个重要因素。简单来说,行驶同样的距离,越重的车自然需要消耗更多的燃油。所以一款好的家庭用车应该在品质、安全和整车重量之间取得一个平衡点。在这一点上新奥拓采用了一系列轻量化的措施:全铝合金材质的发动机,极大的降低了发动机的自重;铃木独有的TECT高强度车身,采用质量轻强度高的材料,保证车辆安全性的同时进一步降低自重。一般来说,车辆在高速行驶中,最大的阻力来自于空气,试验证明,当一辆轿车以时速80km前进时,60%的油耗是用来克服风阻的。数据显示,空气阻力系数每降10%,燃油就可省7%。因此风阻系数哪怕是降低0.01,对油耗的影响也会有很大的不同。在这方面,新奥拓创造的0.3超低风阻系数,在同级车中可谓傲视群雄。

  由此看以看出,正是因为精心调教、技术领先的发动机,匹配科学精准的变速器,再加上优异的轻量化工艺以及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才使得让新奥拓在油价节节攀升的今天显得更加富有竞争力。难怪有人说,有了新奥拓,就不用那么在意油价上涨了。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奥拓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