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赶潮--试驾奥迪A5 Sportback(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 09:26  动感驾驭
奥迪A5 Sportback
奥迪A5 Sportback

  我驾驶着奥迪A5 Sportback,飞奔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但此时此刻,我脑袋里想的不是窗外秀美的风景,也没有沉醉于驾驶乐趣中,而是在努力寻找一个答案:这款四门A5与A4到底有多大区别,它们之间存在足够的差异性吗?

  难道是这场危机导致汽车制造商的审美取向发生了变化,不然眼下怎么会有如此多“古怪”的四门混型车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似乎一夜之间,欣赏的视角已经从车头移向了车尾,跑车形背部轮廓成为当代四门车必不可少的流行元素。难道人们已经厌倦了传统的设计,又或许它是面对危机再度唤起大众购买热情的一剂良药。

奥迪A5 Sportback
奥迪A5 Sportback

  还记得4年前奔驰推出CLS的情景吗,即便它是无比的优雅和与众不同,但在当时并没有第二家汽车公司对如此超前的概念感兴趣。不过短短几年过去,似乎所有人都突然意识到四门车与跑车之间的“黄金缝隙”,纷纷开始“混型试验”,并成功地创造出宝马X6和5系GT、保时捷Panamera (配置 图库 口碑) 帕萨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CC等新物种。相比之下,奥迪的这一步显得更为稳健,是通过丰富现有A5的阵容来尝试向新领域扩张。

  奥迪曾在年初首度展示了作为未来A7雏形的Sportback概念车,不过出人意料,实现这一概念的第一款量产车却属于A5家族。虽然奥迪早已为A3加上了Sportback后缀,但它们之间显然不能相提并论。A5 Sportback才真正有了运动掀背的感觉,也第一次让这个英文单词变得鲜活起来。

  如果将A5 Sportback罩上车衣只看轮廓,相信不会有人怀疑它是一辆典型的A5。流畅顺滑的背部曲线丝毫看不出为了空间而做出的妥协。只揭开前半部分车衣,你将仍旧蒙在鼓里,因为看到的完全是A5的家族头部造型,以及独特的进气格栅、运动型保险杆和LED日间行车灯。此外,你也不会忽略A5标志性的上扬腰线。

奥迪A5 Sportback
奥迪A5 Sportback

  将整个车衣揭去,跑车般的比例继续保持你的兴奋度。熟悉奥迪历史的人会立刻想起上世纪60年代末的奥迪100 Coupe (配置 图库 口碑) S,尤其是C柱处微微上翘的三角窗。时间推移,今天的Sportback健美的背影犹在,虽已拥有了后排车门,但和谐比例已近乎完美。

  奥迪的目标是建立43个独立产品线,A5 Sportback是第33个。这意味着奥迪又在其战略蓝图上迈出了创新的一步。未来,Sportback将会发展成奥迪品牌一个非常重要的车种,它们将为奥迪争取到新的客户和更多的市场份额。不过也许这个蒸蒸日上的品牌应该首先认清一点,那就是A5 Sportback也许可以让那些厌倦了传统轿车,或是想将普通四门轿车和轿跑车合二为一的人眼前一亮,但它却应该尽量避免与A4展开互博。

  这看起来似乎真的很难避免,尺寸显示,A5 Sportback的长度只比A4略长,轴距基本相当,而1854毫米的车宽则与A5两门车一样,要比A4更健硕。千万不要认为A5 Sportback只是在炒概念,打开后排车门,坐进去,一切怀疑瞬间化解。头顶以上的空间只比A4矮了5毫米,可以忽略不计。腿部空间显然林经A5 Coupe好很多,一点不比A4差,它的位置更低且稍稍前移。如果足够仔细,还会发现前车门被缩短了一些,后车门很自然地融合进来,前后排出入都足够方便轻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udi A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