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上平民豪轿路--试驾吉利帝豪EC71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10:49  汽车与你
吉利帝豪EC718
吉利帝豪EC718

  作为吉利首款迈向高端品牌的车型,帝豪EC718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无论在造型、内饰、机械匹配及装备,都有脱胎换骨的表现。

  走出杭州火车站,吉利帝豪早已停在那里等我们了。接站的工作人员很热情地帮我们把行李“扔”进尾箱,注意,说扔其实没有任何贬义,新车的尾箱很大,我们两三个行李箱很轻松就被“笑纳”。不过,新车的视觉效果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大,也没有大多数B级车那么豪华甚至有点夸张的气势。要知道,新车除了在车头进气格栅和尾箱盖上使用了两条镀铬装饰条之外,并没有用更多的镀铬装饰条进行修饰,视觉上自然显得不够档次。但需要强调的是,这一级别的车采用的镀铬装饰,无论材料还是设计,都欠缺豪华与质感,用的不好反而更画蛇添足。

吉利帝豪EC718
吉利帝豪EC718

  不过,必须说明的是,尽管它的造型欠缺豪华之气势,但我绝不否认它含蓄地将稳重、大气的设计风格展现出来。新车从头到尾的设计张弛有度,车顶、腰线和裙部三条特征线条,很有层次感的行李箱盖,以及极富张力的后翼子板等,将造型上的动感稳重轻描淡写地显露出来。车头熏黑的中网配合以方块为基调的盾形车标,成为整车造型上的点睛之笔。比例均匀并逐渐上扬的腰线,增加了新车的吸引力。尾部造型并没有以往自主品牌车型虎头蛇尾的败笔,舒展而圆润的设计,配合柔滑的尾箱盖线条,似乎有点7系车尾的影子。我相信,许多人无论如何不会将帝豪和吉利车拉上关系,帝豪完全颠覆了以往吉利车的形象,无论造型细节还是车头Logo,没有任何吉利车的家族特征。车厂一直宣称要凭借帝豪向高端品牌进发,以造型而论这一步的确走得很稳健。值得一提的是,EC718的钣金工艺十分出色,各覆盖件的接缝均匀细致,漆面喷涂即使与国内合资品牌车型相比也丝毫不逊色,反映出车厂制造工艺的成熟与进步。

吉利帝豪EC718
吉利帝豪EC718

  其实,吉利将帝豪EC718定位于B级车在我看来并非很准确,从其4,635×1,789×1,470mm的车身三围尺寸车身尺寸和2,650mm的轴距来看,它并非严格意义上的B级车,其与目前国内紧凑级中级轿车,如福克斯、思域、朗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福瑞迪等,才算是直接的竞争对手。要知道,这些主流车型基本都是这个级别的抢手货,帝豪有实力和他们抗衡吗?

  带着疑惑,我坐入车子的后座。恩,不错,没有任何刺鼻的气味,看来车厂在用料方面还是很讲究的,这一点显然已超越许多国内民族品牌。多年来试车养成的习惯让我忍不住东瞅瞅西看看,甚至还要动手摸摸这里敲敲那里,一点没有君子动口不动手的风度。没办法,姑且当它是职业病吧!不过,眼见及手触之处,并未发现有明显的瑕疵,各装饰件的接缝也算均匀,没有多少让人诟病之处,如果非要鸡蛋里挑骨头,我们稍嫌塑料件比较廉价,但以8-12万的预售价而论,表现绝对是超值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帝豪EC71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帝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