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上商务舱--试驾北京全新奔驰E3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10:26  汽车与你
梅赛德斯-奔驰E300
梅赛德斯-奔驰E300

  车身尺寸更大了,内厢更豪华了,高科技装备更丰富了,操控和行走更加舒服了,可以说新E-Class已成为同级中最舒服的陆上公务舱。

  掐指算来,奔驰E-Class已经诞生62年了,总共销量超过1200万,以同级车型而论,绝对不辱“全球最佳行政座驾”之称号。是什么让奔驰E-Class经久不衰呢?或许与该车系一直坚持的面向未来设计的理念密不可分,当然,那种历代车型所传承下来的经典造型元素也功不可没。就拿新E300上的后翼子板来说吧,它就坚持了六十多年前E级车的的一贯传统,强劲的线条跨过后轮拱,为动感强劲的后翼子板提供了可以追溯到1953年“Ponton Mercedes”的独特轮廓。再比如那个传承了14年之久的双圆形头灯,再次表明了新E级车用“新眼睛”征服世界的决心,只不过以往的圆形设计改成了锐利的斜面设计,看上去就像是从翼子板上精确切割掉的宝石,眩目且不失凌厉。

梅赛德斯-奔驰E300
奔驰E300

  其实,经典的造型元素没有对奔驰的设计师造成任何约束,他们利用立体几何形状将各部分的设计细节相互融合,形成一种全新的风格。新E300的散热器格栅被安装在三维造型的镀铬框架之中,而且更加倾斜的格栅,配合楔形的车身,以及由发动机罩接缝形成的肩线,形成了新车动感的基因。对比以往E-Class车身尺寸,新E无论三围还是轴距都有所增加,体现出更加豪华的定位。我不否认近年来奔驰的新车设计正在逐步年轻化,但新E-Class的造型年轻化之余又显得十分稳重。这没有什么不好,要知道E-Class的消费年龄层普遍在40岁以上,稳重的设计无疑更能俘获此类用户的心。

梅赛德斯-奔驰E300
奔驰E300

  对于奔驰E-Class这样指名、成熟的产品,把握内饰上的豪华与尊贵那实在是小菜一碟。虽然它的内装没有惊艳的铺陈,中控台的格局也与GLK类似,但它营造出来的气氛却相当吸引人。金属与木纹饰板的搭配很协调,细节部分如恒温空调的按键也相当精致,而特别设计的环境氛围照明系统,就如更高级别的新S-Class那样,在位于仪表板装饰件后和车门中心面板上安装了细光纤形成的围绕在内部的协调光带,并且亮度可进行五级可调,确保在晚上和白天都能在车内体验到温馨、舒适的驾乘环境。

  这次试车路线是从宁波开车,经杭州湾跨海大桥上沪杭高速去杭州,全程两百多公里。刚开始在宁波市区道路行走,交通秩序一般且车流量很大,我们驾驶着奔驰E300走走停停,颇有龙困浅滩之感,不过正好让我们充分体验到了新车的平稳舒适的一面。3.0升V6发动机,延续了奔驰麾下V6发动机细腻的运转特性,怠速时宁静而未有丝毫震动。这台机器的低扭很充沛,频繁的加速起步表现十分轻快。当转速上到2,000rpm左右,便能提供相当充沛的动力支援,加上十分轻盈的转向,市区里的加速超车游刃有余,驾驶起来感觉十分之轻松舒服。同样造就了出色的驾乘舒适性的是新E300的底盘调校,能明显感觉出其走向与宝马5系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区别。如此的设定更加巩固了它在该级别车型中公务舱(S-Class为头等舱)的地位,但舒适并不意味着就回损失扎实感,相反,驶过路面的坑洞,长短适中的悬挂能迅速过滤掉震动,不会让驾乘者有坐在船上的错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驰E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