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上商务舱--试驾北京全新奔驰E300(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10:26  汽车与你
梅赛德斯-奔驰E300
奔驰E300

  即便很享受新E300带来的那份舒服感,但拐上高速后,我依然毫不犹豫地加大油门冲刺,转速迅猛攀升的同时,推背感瞬间袭来,231匹马力和30.6kgm的扭力,将1.8吨多的车子推得健步如飞。保持油门不变,2,000-5,500rpm之间的力量相当猛,接近红区时变速器快速升挡,没有任何换挡突兀感,感觉像在驾驶CVT变速器的车。2挡用尽车速已破百,加速如一气呵成,轻轻松松我已将车速提升到120km/h。这是国内高速公路的法定最高限速,一路上我长时间保持这样的速度巡航,发动机转速只有两千转多一点,感觉十分轻松。新车的风阻系数只有0.25,比上代更加出色,因此高速巡航时感觉不到任何风噪。其实,新车的隔音工夫也相当出色,即使我偶尔将车速提升到160km/h以上,车内无论风噪、路噪又或是发动机噪音都很轻微,营造出舒适轻松的驾乘感受。

 
仪表盘                                       全景天窗

  高速上加速超车,E300也表现出大排量车动力储备丰厚的优势,随叫随到的动力输出让人十分陶醉。不过,我会稍嫌变速器在Kick-down时的换挡时间慢了一点,每次差不多都要迟疑半秒钟才能完成换挡,比宝马5系的反应要迟钝一点,也许这是为营造舒适驾乘感所做的妥协吧。如果觉得急加速时换挡动作不够迅速,我建议你用方向盘后面的换挡拨片进行手动换挡,反应会更加直接一些。无论如何,这台7G-Tronic七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保持了奔驰一贯的细腻平顺的换挡反应,无论高速还是低速,换挡都未见太多抑扬顿挫感,即便大脚油门之下,依然有不俗的顺畅性。

  也许是我陶醉新E300的舒适感中不能自拔,山路上我实在不忍对它进行“蹂躏”。其实,对于新E-Class这样注重舒适安全的车来说,操控性就绝对不是要求了。更大的尺寸在山路上行驶,多少都会对灵活性有影响,即使新车已对悬挂系统进行了强化,能为车身提供很好的回稳能力,不过在拐急弯时仍感觉悬挂的支撑力略有不足。它的方向设定十分精准,在选择进弯路线时,车辆都能轻松遵循驾驶者预定的路线前进。遇到连续的S弯,车速过快时会感觉到车尾惯性偏大,影响了些许车子在连续弯道上的灵活度,但凭借对方向盘角度以及油门的轻微修正,E300基本上都能轻松化解。不过,我相信新E-Class的车主多半都会安分守己,即便来到蜿蜒的山路,依然会乖乖沿着双黄线过弯,这时的E300便会表现出如S-Class那样的沉稳气势。

  欧洲车对于安全性总是格外执着,而这次新E-Class则可以说是集万千安全可以于一身,详细的安全装备你完全可以在官方网站上找到,这里不再详述。值得一提的是,奔驰为新E-Class配备了注意力警示、智能照明系统、以及预防性乘客安全保护系统等,完全有势力成为同级中最安全的轿车。

  目前引入国内销售的两款E300车型为优雅型和时尚型,售价分别为61.8万和66.8万元,纵观目前的同级对手,再参考它装备的高科技化装备、品牌号召力,以及陆上公务舱般的驾乘舒适性,市场表现的确值得期待。

  试车总结

  奔驰E300

  驾控感受  发动机运转细腻顺畅,动力线性充沛,配合7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加速轻松流畅;悬挂吸震相当细腻,过弯灵活性一般。

  乘坐感  更加宽大的车内空间,加上造工细腻的内厢气氛,以及良好的隔音工夫,犹如飞机公务舱一样舒适豪华。

  性价比 引入国内销售的车型少了部分装备,当然车价范围也在61.8-66.8万,相比它的品牌影响力,性价比优势也算突出。

  环保与安全 众多高科技装备全面提升了车子的安全性,甚至在同级车中无车能出其右;9.1升的综合油耗,以3.0升的机器来衡量表现也算不错。

 

规格表
制造商 奔驰汽车公司
产地 德国
净车价 61.8-66.8万
发动机 V型6缸24气门
排量 2,996c.c.
口径×冲程 88×82.1mm
最大马力 231bhp/6,000rpm
峰值扭矩 30.6kgm/2,500-5,000rpm
布置 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
变速箱 7挡自动
悬挂 (前)三连杆式(后)多连杆式
转向 齿轮齿条式,带车速感应助力
制动 (前)通风碟式(后)通风碟式
长×宽×高 4,872×1,854×1,454mm
轴距 2,874mm
前/后轮距 1,585/1,604mm
车重 1,805kg
轮胎 245/45R17
行李箱容积 530升
油箱容积 80升
0-100km/h 7.5秒
极速 247km/h
回旋直径 11.25m
综合油耗 9.1L/100km

  撰文:张格雷 摄影:梅晓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