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透明工厂——艺术与工业的完美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 18:15  新浪汽车
图为大众的透明工厂
图为大众的透明工厂

 新浪汽车亲赴德国开启“高尔夫 发现完美之旅”(专题)

  大众汽车在德累斯顿的“透明”工厂,是专门为生产大众顶级轿车辉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而建立的。在德累斯顿,每天有最多150辆大众豪华级汽车从透明工厂的800多名员工手中诞生。

  这座L型的透明工厂总占地面积8.3公顷,与城市植物园相距几百米,外部场地近5万平方米,与市容和植物园和谐地融为一体;超过600万欧元被投资用于工厂外围区域。在总面积5.5万平方米、拥有悦目设计的三层建筑中,大众汽车的豪华级轿车辉腾就在2.75万平方米玻璃幕墙环绕的生产区诞生。这座长140米、高20米的建筑与城市正对,光彩夺目、棱角分明。即使在最接近工厂的地方,行人或当地居民也几乎听不到任何的生产噪音。透过明亮的玻璃幕墙,辉腾的总装生产的几乎每一道工序,尽收眼底。不仅参观者可以尽揽汽车工业的魅力,而且,如果您购买了辉腾轿车,甚至可以跟随整个生产过程,亲眼看着您心爱的轿车一步一步走下生产线!

透明工厂中井然有序
透明工厂中井然有序

  玻璃工厂,不仅仅是一间生产汽车的厂房,更是德累斯顿艺术文化中心。在这里,经常举办各种形式的音乐会,来此演奏的音乐家中,不乏世界级大师。在这里,你根本看不到印象中制造工业的喧嚣,没有嘈杂的机器轰鸣,只有身着白色服装的工人正在安静的工作;没有弥漫的灰尘,只见全部由优质实木建成的地板,洁净如镜,完全颠覆了人们对传统工业的印象。在德累斯顿,宁静、优雅和高贵,就是这样与精湛的造车工艺联系在一起的。

  而第六代高尔夫,也是如此轻易地就将A级车与尊贵享受联系在了一起。在设计之初,第六代高尔夫就尽可能地采用了重量更轻的新型材料,以取代过去那些较重的隔音材料,并在众多部位对降噪技术和隔音材料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全新设计,大众公司的设计师们甚至还采用了超声波测量和近场全息影像技术等高新科技,从根本上被消除或降低了许多亚噪音源。此外,通常只见于高档车型中的车窗消音膜措施也应用在第六代高尔夫上。这些措施加在一起,使第六代高尔夫获得了只有高档车型才能拥有的静音水平。

大众汽车的透明工厂
大众汽车的透明工厂

  辉腾是大众汽车中几乎唯一手工参与最多的高级轿车。由于是完全的订单生产,所以对质量和个性化的苛求,远远大于销售数量的追求。生产线上忙碌的工人,身穿洁白的工作服,手戴洁白的手套,一丝不苟地进行着组装和调试。全自动行驶的物流车,穿行在车间内,运送着各种配件,及时准确地将各种零配件和工具运送到每一个工位。而每一个工位的旁边,都有相当舒适的休息区,工人可以在闲暇之余,小憩片刻,喝上一杯浓香的咖啡。整个生产线的照明,更是设计贴心――没有一盏灯是直接照射,而是照射在屋顶的反光板。这样的光线,让人感觉舒适,大大降低了疲劳感。而且,柔和均匀的光线,也大大提升了照明范围和照度,减小了因光线而产生的视觉误差。

  对生产环境的严谨对待,正折射出大众对造车品质的一丝不苟,汽车,在这里已经成为艺术的组成,而不再是冰冷的钢铁。一如我们身边那如工艺杰作般的第六代高尔夫,虽属不同级别车型,但第六代高尔夫在对完美品质的追求态度上却不亚于辉腾。大众汽车正是通过这样的创新与传承,不断为消费者提供超越期望价值的优异产品。这,大约就是人们所言的大众基因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高尔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