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之旅之德累斯顿——巴洛克精髓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 18:14  新浪汽车
德累斯顿圣母大教堂
德累斯顿圣母大教堂

   新浪汽车亲赴德国开启“高尔夫发现完美之旅”(专题)

  9月24日下午,“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发现完美之旅”抵达另一个德国工业城市-德累斯顿。

  1945年2月13日夜,一场飞来横祸降临这个被称为“世界建筑宝库”的文化古城。3749吨炸弹和燃烧弹将德累斯顿夷为平地。市区变成一片废墟,大火连续烧了几昼夜,茨温格尔宫(Zwinger)、圣母教堂(Frauenkirche)、塞姆佩尔美术馆(Semperoper)、日本宫(Japanisches Palais)、歌剧院等古代建筑连同这座名城一起被毁灭了。轰炸德累斯顿的原因,就是盟军要摧毁德国军工最重要的生产基地-Rüstungsindustrie。

  由于对这段历史的记忆犹新,在抵达德累斯顿之前,对建筑并没有太多的奢望。车队缓缓驶进德累斯顿后,一个又一个的惊喜让试驾者们欢呼、惊叹!因为,德累斯顿的那些巴洛克风格的古典建筑依然耸立!依然宏伟!“易北河上的佛罗伦萨”依然名副其实!圣母教堂、歌剧院虽然是新翻建,但是,保留了原汁原味的巴洛克风格。甚至,从外观就可以看出,采用了大量没有被炸毁的原建筑材料。

  巴洛克Baroque,其本意是用来形容不规则的,奇异古怪的。巴洛克风格,源自17世纪初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设计风格。17世纪下半叶,德国不少建筑师留学意大利归来后,把意大利巴洛克建筑风格同德国的民族建筑风格结合起来,产生了德国巴洛克建筑艺术。到18世纪,巴洛克风格逐步形成了以建筑艺术为核心,并延展到音乐、文学、绘画、家具甚至服饰等等艺术文化领域,至此,欧洲进入了“巴洛克时代”。其中,德国的音乐家巴赫、文学家格里美尔斯豪森、比利时的画家鲁本斯,都是这个时代的代表人物。而德累斯顿,恰恰就是在这个时期兴盛起来,其代表建筑基本都是德国巴洛克风格。被誉为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

  巴洛克风格,是一种反对僵化的古典形式,追求自由奔放的格调和表达世俗情趣的艺术风格。在建筑上,外观简洁雅致,造型柔和不求修饰,内部则追求装饰完美,强调功能实用,形成了内外强烈的反差。从精神层面看,巴洛克风格的精髓在于对传统艺术形式的叛逆和创新,在于强调实用性的基础上追求完美的品质。巴洛克风格,从很大意义上促进了整个欧洲文化的发展与进步,对形成近现代欧洲经济的强势,起到了精神文化奠基的作用。

  而第六代高尔夫,无疑是巴洛克风格在现代汽车工业的再现。从乔治亚罗笔下的第一代高尔夫有棱有角的造型,到第六代高尔夫充满肌肉感的线条勾勒出的动感时尚,不断进步的是引领世界汽车设计的时尚审美观,从未改变的则是简约优雅的品位。从第一代四门设计的最大化空间利用,到第六代超静音的声学工程设计,不断进步的是更大限度地满足驾乘者的实用和舒适,从未改变的是实用与完美之间的均衡理念。

  产品,只有当其超越了物理属性,具备了感性价值,并能满足人们对完美生活的不断追求时,才可能历久弥坚。巴洛克风格,之所以历经数百年而未遗忘,恰恰是巴洛克时代的艺术家们,在创造建筑、音乐、绘画时,融入了勇于创新、追求完美的精神,赋予艺术形式以生命的灵魂。

  第六代高尔夫,亦是如此!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高尔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