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性 典雅--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0:02  信息时报

  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的旗舰车型,Superb昊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号称为“一款人性科技、典雅舒适、满足全方位需求”的全能B级座驾,仅凭口号或许让人觉得有点儿虚,实际体验之后,我们认为在上海汽车的参与下,令这款车做足了文章,这个级别我们能想到基本上都配备了,重要的是除了这些常见的配置外,昊锐身上还有不少值得一说的亮点,而这些亮点将有助于体现该车的价值。

斯柯达昊锐
斯柯达昊锐
斯柯达昊锐
斯柯达昊锐
斯柯达昊锐
斯柯达昊锐

  全球首创双段式

  开启行李箱设计

  昊锐的造型设计充分体现了斯柯达品牌的家族特征,整车豪华大气而不失优雅,驾乘空间舒适宽敞,兼顾商务稳重与家用休闲。特别是斯柯达全球首创的“Twin鄄Door”双段式开启行李箱设计,让Superb昊锐可以在优雅的三厢轿车和实用的五门掀背式轿车之间自如切换,将创新科技与生活很好的结合,特别是在装卸大件物品的时候,有着其他车型无可比拟的优势。

  如果从侧后方观察这款车,你会发现整车设计非常出色。首先是可用的厢式乘坐空间很饱满,它有着非常宽敞的内部空间;其次是车身转角圆润、光滑,漆面工艺出色,车身修长,给人大气、尊贵之感;尾灯设计是一大亮点,雅致 (配置 图库 口碑) 而不呆板,有西方古典艺术的气息。当然,说侧后方设计出众,并不是说它的前脸就糟糕,相反它有着一张刚毅、坚定的脸谱,传达出可信赖之感,若从侧后方去看,会显得更加华贵罢了。

  自动泊车有噱头

  作为一款大众旗下车型,昊锐的配置显得奢华。最引人注目的是昊锐配备了一些超越同级轿车的豪华舒适装备,如AFS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太阳能智能天窗、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车载数字电视接受系统等。最特别是拥有豪华车才有的自动泊车系统。

  此外,昊锐采用的五路CAN-BUS总线系统在国产车中也属最先进之列。五条线路分别控制动力、舒适、信息娱乐、仪表和诊断,可以高速处理海量数据,具有极强的抗干扰能力和纠错能力,使控制更加快速精确。模块化的设计使整车线束数量精减为原来的三分之一,降低了故障发生率,也便于新电子系统的拓展和加载。

  动力强于同级车

  国产昊锐有2种排量,分别搭载1.8TSI和2.0TSI发动机。信息时报记者试驾的是2.0T车型,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47千瓦和280牛米,动力上不想多说,同排量同级车能与之抗衡的基本没有。与之匹配的是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搭配上没有任何问题。希望以后能配上DSG变速箱。

  由于车身及轴距较长,定位又为中高端,试驾前曾考虑过悬架是否偏软,因为同级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已经为舒适性做出了些让步。实际驾驶,尽管车身较大,但悬挂的支撑还是非常到位的,弯道和高速车身稳定,过滤小坑洼非常从容,此前的顾虑基本没有出现,整体表现比记者预想的要好得多。

  文、图 / 谭家俊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昊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