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欲与长城试比高--试驾江铃陆风X8(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09:40  今日早报
欲与长城试比高--试驾江铃陆风X8(图)

陆风X8

  听说在国外,普通家庭通常拥有两辆车,一辆轿车、一辆越野车。工作日用轿车,节假日用越野车。但对刚刚走上小康之路的大部分国人来说,能如此“奢侈”的,毕竟还不多。

  但爱好越野车型的人,不在少数。怎么能够让那些想买车的人,既买到轿车的舒适,又买到越野的动力呢?那就是近年来热卖的车型——SUV,运动型多功能车。

  在坚持了多年的越野车制造,又涉足了一段时间的轿车生产之后,陆风汽车于这个9月推出了这样一款SUV——陆风X8 (配置 图库 口碑) ,要兼顾都市休闲与越野这样现代人的“鱼与熊掌兼得”的双重需求,并把它命名为“全领域SUV陆风X8”。

  外形圆润

  内饰颇似欧蓝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远远看去,X8的外形跟之前陆风的X6、X9等相比,已经有了巨大的改变。从一个粗犷、有棱有角、看上去就像越野的“汉子”,变成了一位清秀、流线、颇有点大家风范的“儒将”。整个车身时尚、大气,运动的底蕴还在,但却更具休闲的体征,尤其是其腰线,很有些宝马X5的神韵。

  走近细看,X8的内饰设计与三菱欧蓝德有些神似,上深下浅的翼翔式仪表台、弹键式中控台,布局简约细致,充分迎合了现代消费者的审美观。但在局部细节上,X8却又显得很运动:炮筒式仪表,令人想到了奔驰M系列、马自达跑车系列车型的内饰;离合器、刹车、油门的踏板,是给人以冷峻动感的镀铬处理;三辐式方向盘,饰板是带亚光银的运动型……

  有轿车舒适性

  不牺牲越野性

  我们非常担心陆风会在强调舒适性的同时,削弱X8的越野性能,那对买家可不是一个好事,因为市场上少了这么一个对手,这一级别的SUV,价格可能就会因为垄断而坚挺。

  所幸的是,试驾后发现,X8身上,越野性能没有被削弱多少。

  陆风X8采用了三菱4G69 2.4L这样一款成熟的发动机,但跟长城哈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相比,X8还采用了三菱智能可变气门技术,最高车速能达到170千米/小时,动力更加强劲,如果是2.5L的柴油款,X8 0至100公里加速度仅需13.9秒。油耗也要好很多,厂家公布的数据是百公里6.94升。和搭载4G69 2.4L的轿车相比,X8的加速、扭矩和燃油经济性,并不输多少。

  在越野性能方面,除了有四轮驱动功能可选择之外,陆风X8的最大爬坡度可以达到60度(同级其他车型的最大爬坡度一般是40度);而前悬架采用了与保时捷卡宴相同的双A臂独立悬架,令车身不仅拥有良好的越野性能,亦能保证高速公路飞奔时的极速感受。后悬架为可变刚度螺旋弹簧悬架(9圈弹簧),圆柱螺旋弹簧的刚度将随车辆负重及路况的变化而变化。当行驶路面较平坦时,弹簧的刚度则较小,保证乘坐舒适性能。而当路面的起伏较大时,弹簧刚度会相应变大,以减少路面颠簸对于底盘系统的破坏,提高车身的通过性。

  配置不低

  在娱乐性配置方面,陆风X8也有不错表现,不仅全系都配备了单碟CD和MP3系统,顶配车型还带有综合显示和车载蓝牙功能,并配备6个扬声器。陆风X8基本型和豪华型都采用针织座椅,只有超豪华型才配备真皮座椅,并且驾驶席座椅带有电动6向调节功能。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陆风X8的配置比较全面,车窗采用遥控开启,并且配备有自动关闭器。而且这款新车都配备了油耗显示功能,顶配车型配备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而且方向盘的角度采用可调式。这款新车的组合仪表灯采用亮度可调式,也可以选配自发光仪表盘。值得一提的是,陆风X8顶配车型配备了延时关闭前大灯、后遮阳帘,便捷性也非常不错。

  结语

  综合外观、性能来看,陆风X8是国产汽车品牌当中,难得的一款兼顾精致与实用、越野与舒适的SUV车型,豪华两驱汽油版11.98万元和豪华两驱柴油版12.98万元,算是比较公道的一个价格。

  根据其定位,主要竞争对手,应该是长城汽车。强烈期待这样的竞争,不是恶性的,而是良性的,能促进国产经济型SUV造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陆风X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江铃陆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