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款奥迪A8原型车谍照曝光 预计11月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08:08  新浪汽车
2011款奥迪A8原型车谍照

  新浪汽车讯 近日,海外媒体的谍照摄影师首次拍到了新一代奥迪A8的原型车谍照。由于车身采用了迷幻伪装,因此无法看清太多的细节。但是这些最新的谍照却清楚地展现出了该车的总体比例和几处更为精细的细节,例如新的前格栅的形状和LED尾灯。

  现款奥迪A8是在2003年上市的,之后只推出了一款小改款的车型以保持其新鲜活力,从而对抗改款后的奔驰S级、雷克萨斯LS以及新款宝马7系。据奥迪CEO Rupert Stadler透露,新一代“D4”A8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会作为一款2011款车型上市。不过,今年11月我们应该就会看到这款新车的首次亮相了。

2011款奥迪A8原型车谍照

  今年早些时候为庆祝公司的百周年纪念活动,奥迪曾发布了新一代A8的一张官方预告图,预告图透露了新款A8的许多设计细节,包括如今已经成为奥迪车标志性特征的LED日间行车灯以及看起来短了许多的外形姿态。

  在之前的采访中,奥迪的总设计师Stefan Sielaff曾表示:“第一代A8非常教条而且类似产品设计。第二代车型的主题是“优雅”,采用的是更加柔和、流畅的线条。而即将推出的第三代车型将会更加强劲、更加敏捷且更加考究。”Sielaff还透露说,新款A8将会是“奥迪新的外形设计风格的第一次呈现”。

2011款奥迪A8原型车谍照

  近来的报道猜测,奥迪可能会在海外市场推出一款新的四缸车型。虽然几乎可以肯定该车型不会在美国市场推出,但是一款较小排量的V6车型可能会首次在美国市场推出,因而该系列的起售价实际上可能会低于现款车型。

  新一代A8将延续现款车型的铝合金空间构架,对比传统的钢质车身,这将减轻超过330磅的重量。新款A8的最终整备质量依据车型规格的不同预计会介于3630磅至4180磅之间。

2011款奥迪A8原型车谍照

  新A8将会采用A4所采用的模块化平台的加长版,但是预计会采用更为奇特的材料,例如可进一步减轻重量和提升动力性的铝材料和镁材料。在欧洲市场上市的基础车型将保留前驱车型,但是四驱车型将配备最新的Quattro扭矩定向SportDifferential装置,该装置能够将驱动力在每个轮轴和两个后轮之间进行单独的分配,以改进牵引力和稳定性。另外新款A8还会为空气悬挂系统、转向系统、踏板响应系统和变速箱系统提供电子控制装置。

2011款奥迪A8原型车谍照

  前面所提及的四缸发动机可输出约230马力的动力。而发动机阵容中的其他发动机则包括一款250马力的3.0升V6 TDI发动机、一款290马力的3.0升V6 FSI发动机、一款340马力的4.2升V8 TDI发动机、一款372马力的4.2升V8 FSI发动机以及一款为S8预留的620马力的5.0升V10 FSI发动机。此外,新一代A8预计还会提供一款12缸的发动机,但是该发动机可能会由于低需求和首要的排放规定而被逐渐淘汰。(Sally Wang编译)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