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征服天堂--试驾梅赛德斯-奔驰E3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11:01  车王
梅赛德斯-奔驰E300
梅赛德斯-奔驰E300
梅赛德斯-奔驰E300
梅赛德斯-奔驰E300

  优雅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300悄然而至,像一个缓缓走来的绅士,企图用它的魅力感染天堂;而我则希望它可以背负起征服天堂的使命雨后的杭州,带着一分惬意,而惬意中透露着一丝忧郁,能够在被称为人间天堂的杭州完成试车的任务,实在是件美事。500年难得一见的日全食过后,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300也向我们展现了百余年梅赛德斯-奔驰的魅力与文化底蕴,它散发着光辉,让我们不得不折服于它深厚的造车理念,不得不佩服它精湛的制造工艺。

梅赛德斯-奔驰E300
梅赛德斯-奔驰E300

  媲美

  古人用很多诗句、歌词来赞美人间天堂杭州的美。如今,我们却不需要太多文字,就可以把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300概括得与杭州相媲美。我并非要刻意去赞扬它,而是因为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300的造型在时尚中蕴藏着复古。尤其是车灯的造型,由圆润变为犀利,但并不张扬;由典雅变为动感,而不失风度。度。显然设计师在创新的同时,并没有抹去传统的印迹。梅赛德斯-奔驰E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车对线条的刻画是苛刻的,车身传承了E级轿车最经典的“Ponton Mercedes”风格,明快的腰线贯通车身,连接后轮并直达尾翼,设计师则在尾部增添了绝妙之笔。古人用“西湖暖风醉游人”来形容游逛杭州的醉人之处,而我却用“奔驰冷艳迷众仙”去形容观赏E300的迷人风采。

梅赛德斯-奔驰E300内饰
 
电动后备厢                                           变速器

  到家了

  当你进入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300并关上车门后,拒之门外的是噪声、工作的压力和忙碌,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个世界:优雅的环境、精美的材料、迷人的色彩、舒适的座椅、以及精湛的装配工艺,让我们不由地感慨——到家了。

  “家里”最有特色的是梅赛德斯-奔驰开发的COMAND APS多媒体系统了。该系统集成了收音机、DVD播放器和GPS卫星导航系统。后者的数据被储存在一个40G的硬盘中,相比DVD光盘储存的导航系统,有效节省了获取数据的时间。

  为了让你轻松地操作多媒体系统菜单,中控台的控制器集合了信息娱乐系统的主要控制功能。旋转按钮式控制器可以八方向移动,我们可以通过旋转控制器在显示屏上进行菜单选择;后排娱乐系统包括一个DVD播放器和位于前排头枕后面的两个8英寸彩色显示器。此系统还可通过接口与外部音响或视频设备以及电视连接。通过标准配备的无线耳机,后排乘客可以在互不干扰的情况下,看着各自喜爱的DVD影片。

 头枕DVD
多功能后备厢                                               头枕DVD

  征服

  要完成赋予E300的使命——征服,仅凭借外观和家的魅力是不够的,它必须全副武装才行。E300配备的 7G-TRONIC七挡自动变速器与3.0升V6发动机配合得非常密切,启动加速时,几乎感觉不到换挡冲击,只能感受到加速时,变速器强制降挡,动力爆发带给驾驶员的快感。无论我怎样变换驾驶模式,E300都可以任凭我的摆布,发动机创造出的动力可以延绵不绝地按照我的意愿精确地爆发出来。E300的7G-TRONIC七挡自动变速器提供了舒适、运动两种驾驶模式,可以通过C/S按键进行切换。在运动模式下,通过行驶策略的改变而延迟换挡时机,更可以达到连降四挡,满足驾驶员急加速的需求。

 
音响控制器                                              音响遥控器

  “开宝马、坐奔驰”的时代结束了,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300对操控的理解和追求为“仅仅坐奔驰”划上了终止符。E300配备了梅赛德斯-奔驰新开发的Direct Control直接控制悬架,配合自适应减震系统和扎实、紧凑的底盘调校,在过弯时,对车头的掌握十分到位,感觉不到车身的晃动和尾部的摆动。减震系统能够按照当前行驶状况进行调节,通过方向盘传递清晰、准确的路面状况,最大限度地平衡了舒适与操控的不同需求。

发动机
梅赛德斯-奔驰E300发动机

  保驾护航

  记得去年我在珠海参加梅赛德斯-奔驰安全技术巡演的时候,了解、体验了很多安全技术。如今,在E300上我见到了那些熟悉的安全装备。除了9只安全气囊外,E300应用了大量梅赛德斯-奔驰自行研发的安全技术:具有睡意检测功能的驾驶员注意力警示系统、带有五种照明功能的智能照明系统、LED日间行车灯、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ESP?电子稳定程序以及BAS制动辅助系统等世界领先的安全技术都在E300上作为标准配置出现。

  在时尚中蕴藏着复古的造型、宾至如归的座舱、征服欲望极强的发动机、全方面呵护的安全配置、精湛的制造工艺,都流露着梅赛德斯-奔驰的造车理念。我驾驶着E300,围绕着杭州西湖慢驶,仿佛已经征服了这座人间天堂。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ENZ E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