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浪漫法兰西--德国纽柏林首试雪铁龙C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雪铁龙C5
雪铁龙C5

  雪铁龙声称C5的竞争对手包括宝马3系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奥迪A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笔者认为,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因为新C5在德国也是最佳进口车型。

  在世界车坛上,德国车以操控性好、技术含量高而著称于世,而法国车则以浪漫的设计而享誉全球,不过雪铁龙旗下的高端车C5则被称为是“最德国的法国车”,该车在保持原有的法国车特点的基础上,在技术和操控性上也向德国车靠齐,在其即将在中国投放之际,我们来到德国著名的纽柏林赛道,率先试驾了雪铁龙C5。 

雪铁龙C5
雪铁龙C5

  法国设计与德国制造

  底盘扎实  降噪处理

  德国人对技术的执著让他们成为了世界汽车的领头羊,不过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严谨的德国人在设计上总是显得缺乏新意,天生浪漫的法国人在设计上则有天赋,如果两者结合在一起那就更加完美了,C5则正是两者结合的产物。 

  与众多设计前卫的法国车不同,在C5的身上我们不仅找到了法国车的经典设计,而且这种设计也非常符合中国人的审美标准。在车顶和腰线的设计上,这款来自雪铁龙的新车继承了经典的雪铁龙DS和未来派的CX和XM车型的设计,圆润的线条中运用了不少颇具棱角的硬朗设计,让整车显得雕塑感十足。而它的尾灯设计也有些宝马的味道,总之这款车从设计思路上来说,算得上是一款最德国味的法国车了。

  除了造型让人惊艳之外,C5的驾驶员坐椅设计采用了波音公司的飞机舱的设计灵感,强调运动和包裹性,无论是肩部、侧向还是腿部支撑都非常有力,但同时法国车一贯舒适的特点也并没有变味,做工相当精致,比同级的德国车更柔软。

雪铁龙C5
雪铁龙C5

  底盘扎实  降噪处理

  法国车的底盘拥有欧洲车特有的韧性与扎实,雪铁龙C5与标致407 (配置 图库 口碑) 相同的三号平台保证了它底盘设计的舒适性。在悬挂系统上,它采用了Hydractive III型主动液压悬挂,可以根据速度来调整对震动的过滤,保证给予驾驶者充足路面信息的情况下,也能让乘客拥有不错的舒适性。另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C5的底盘具有不错的韧性,在纽柏林赛道复杂的路面上,即使高速过弯指向也非常灵敏,路感的传递也很到位,米其林225/55 R17的标配轮胎很好地抓住路面,全系列标配博世ESP能够带给你很大的信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C5在噪音处理上相当出色,这进一步增添了其舒适性。C5在设计上进行了多方面的降噪处理:车窗的密封条由2层增至3层;反光镜、车窗及车身的形状设计均以空气动力学原理为依托,充分考虑降噪功能;汽车玻璃使用含碳新型复合材料;轮胎挡板也使用了新型材料以反射轮胎产生的路面噪音。记者在试驾时切实感到,高速行驶不会对车内环境造成很大影响。   

  C5的动力系统算不上强大,在汽油机方面,143马力的2.0升发动机以及215马力的3.0升发动机都无法给你带来很强的低转扭矩,但它的五挡手动变速箱尤其是 Tiptronic智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是值得一提。

  东风雪铁龙表示,中国版的C5除了2.0L和3.0L两种排量外,还有一款主打的2.3L车型,这款车型匹配PSA研发的全新一代铝合金高性能发动机,采用领先的VTCS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各项性能居同级竞品领先位置。

  王灿彬  文/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roen 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雪铁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