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黄金周看新车之A级车篇 合资车精中选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09:5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金九银十这个期间上市的A级车恐怕是最多的,不过消费者的倾向各有不同。而市场却一再证明合资A级车无疑是消费者最倾向的选择。

科鲁兹
科鲁兹

  相关链接:十一黄金周看新车之小型车篇 便宜就是好

            十一黄金周看新车之A级车篇 合资车精中选精

            十一黄金周看新车之A级车篇 自主品牌大显身手

            十一黄金周看新车之准B级车篇 极佳的性价比

            十一黄金周看新车之B级车篇 两家大众是主角

  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概述

  上海通用的凯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虽然是一款相当成功的车型,但是它一直处在合资A级车的底端,与伊兰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赛拉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车型争夺市场。急需向上游扩张的通用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多品牌优势,引进了一款定位高于凯越的新车科鲁兹。科鲁兹是通用全球战略的一款全新A级车,虽然通用在贴标方面不怎么注意,譬如2008年上市的韩国版科鲁兹是凯越的换代车型,但是可不要因此以为它跟大宇有什么关系。完全和大宇韩国车划清界限的科鲁兹其实来源于欧洲,因为它诞生自通用全新紧凑型Delta II平台,而欧宝负责开发这个全球平台,所以说科鲁兹具有纯正的欧系车血统,同平台亮相的还有欧宝雅特和萨博9-3 (配置 图库 口碑) 等车型。

科鲁兹内饰
科鲁兹内饰

  采用欧宝发动机的科鲁兹已经不用再和凯越相提并论,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已经完全超越了凯越那仅有的DOHC(双顶置凸轮轴),功率、扭矩都相当可观,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的组合已经比肩技术至上的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价格和档次高于凯越,辅以运动作为卖点,科鲁兹完全不输于福克斯、世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307 (配置 图库 口碑) 等对手,如此一来,科鲁兹和凯越形成了高低端通吃的产品布局。从目前凯越准备换代的风声来看,通用已然决定这种局面要长期坚持下去,凯越主打低端家用,科鲁兹主攻中高端运动。拥有德国家底的科鲁兹在运动性上绝不含糊,硬朗的底盘和精准的转向可以让人享受驾驶带来的乐趣,当然了,空间和舒适性方面它也丝毫不逊。

  优点

  有了“大黄蜂”撑腰,这款“小黄蜂”的外形绝对是一大亮点,且不说它确实酷似大黄蜂,光是略显霸气的运动化外观就足够吸引人了。源自德国的底盘性能,虽然照顾国内的实际需要作出了调整,但配合5速手动或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都能获得相当不错的驾驶感受,作为运动车完全称职。

  缺点

  按照厂家标定的动力参数来看,科鲁兹开起来显得略微有些“温柔”,这主要是发动机调校照顾了经济性的原因。另外纵臂扭力梁后悬挂显得运动底气仍不是很足,1.6SL车型的后轮鼓式刹车也让运动性打了一些折扣。

  适合人群

  对于喜欢运动或追求时尚的年轻人来说科鲁兹绝对不容错过,而且作为年轻家庭或单身贵族的第一辆车科鲁兹也能够胜任,因为除了运动,它还是个多面手。街头已经有了不少科鲁兹的身影,心痒痒了的消费者可以十一期间去经销店询问下优惠措施,如果礼品多,优惠足,何不当机立断早买早享受呢,祝愿各位十一长假快乐,购车心情爽。新浪汽车:天蝎座张居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