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九银十巅峰将至 9月中旬新车上市抢先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09:5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本周到下周车市堪称热闹,有多达九款新车上市或下线,大有将“金九银十”推向巅峰的架势。这些车进口、合资、自主一应俱全,价格高低均有,微车、轿车、轿跑和SUV样样不缺。当然,出现如此扎堆的情况,与9月18日将要开幕的成都车展有关系。虽说这个车展规模与北京上海车展无法相提并论,但却遇到了金九银十这个好时候,厂家自然不会放过这个集中亮相的好机会啦!闲话少说,我们还是来看看这些新车都有哪些吧!

  新力狮

  上市时间:9月15日

  预计价格:25-35万元

  新力狮自然是此次新车里的重头戏,不仅因为它是一款彻底全新的车型,而且在它身上我们可以更进一步的看到斯巴鲁风格的彻底转变。不管怎么说,力狮也算是斯巴鲁轿车里的旗舰了。

新力狮
新力狮

  新力狮的改变可谓主流和个性并重,它的车身流线和整体设计定位更符合主流中级轿车的取向,例如车身高度、车内空间的布局等等,都在很大程度上考虑到了实用性,因此它对于家用车用户来说,会明显好于现款车型。同时斯巴鲁在这款本应稳重见长的中级车上却采用了比较夸张的前脸设计,这也是自新力狮发布以来最受斯巴鲁车迷争议的地方。当然感性的东西见仁见智,而且新力狮怎么看也明显比现款更吸引人。更何况新力狮在秉承斯巴鲁运动传统方面不会打折扣,动力配备也将比老款更丰富和科学,因此它还是很值得期盼的。

  新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市时间:9月16日

  预计价格:4.5-6万元

  别看新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小,价格也可以只有新力狮的五分之一,但它的意义同样非凡。它身上不仅肩负着重振奥拓品牌的任务,而且还肩负着检验合资微车是否还有生存空间的重任。自从QQ大获成功以后,很多厂商已将价格已下探到4万元区间的微车划为合资车的禁区,因为以合资厂的品质要求来看的话,绝对价格如此低的车型,几乎是不可能生产出来的。铃木算是全球的微车王,所以它自然是不信这个邪。

新奥拓
新奥拓

  单从直观硬件来说,新奥拓还真不见得有多少优势,尺寸不比自主对手大、样子不比自主对手炫,而这个价位的车主又不太看重牌子,所以新奥拓要想重振雄风还真有一场恶战要打。作为合资车的新奥拓法宝当然是品质,包括工艺水平和动力匹配,这一点从已经到店的车子上我们确实能体会到,但这些优势均要建立在价格差别不大的情况下。从目前透露的信息来看,新奥拓主导价格定在4万多元这个区间还是靠谱的,果真如此的话它还真的有戏。

  陆风X8 (配置 图库 口碑)

  上市时间:9月17日

  预计价格:10-15万元

  陆风X8喊了很久了,有些地方样车都已到店,以至于我们都以为它不会举行上市仪式了。此次陆风终于正式宣布,这款酝酿已久的新车将于车展开幕前正式宣布上市,也算是明确了它的生辰八字。

陆风X8
陆风X8

  国内自主SUV经历过“攒车”到“设计车”的过程以后,众厂商也算是经历了一个洗牌过程,除了老大长城以外,陆风算是其中比较重要的一员。陆风X8在设计上很滑头,采用平台、外形到内饰进行组合的方式,仍然基于过去的非承载后驱平台,外形上像是欧蓝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森林人的结合体,内饰设计大体采用欧蓝德的样式,但方向盘等细节又借用了铃木的设计风格。这样既避免了抄袭的麻烦,组合起来又挺好看的。动力方面陆风X8诱人的当然是有江玲自己生产的VM柴油发动机,但出于市场考虑,它首发的仍可能是汽油版,配备三菱4G69MIVEC发动机。

  越野底盘加城市造型,这是目前国内自主厂商喜欢玩的组合,过去的哈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后来的长丰猎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CS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CS7无不如此。倒不见得有多创新,主要是目前多数自主SUV厂商只具备这样的平台技术。陆风X8作为后来者,能否像哈弗那样成功,还有待观察。

  长城迷你SUV (配置 图库 口碑)

  上市时间:9月16日

  预计价格:4-6万元

  长城迷你SUV也算是车展上的“熟面孔”了,只不过名字换了好几个,现在终于确定叫迷你SUV而不叫哈弗M1,并将于本周正式上市。

长城迷你
长城迷你

  这款基于精灵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为基础开发出的小SUV改得还是很成功的,至少从我们获得的反馈信息却是如此,很多人都觉得它比精灵要好看。另外从已到店的实车以及驾驶感受来看,它的底盘确实有了改变,符合SUV的需求。

  由于先期上市的是两驱版,而且相比精灵它的改变也不算太大,因此对于这款被称作SUV的小车也不用觉得它会卖得很贵,比现款精灵贵5000元左右应该是它的合理定价。这个价位买一台样子酷而且还能玩玩越野的小车,感觉确实挺好的。

  速腾1.4T

  上市时间:9月17日

  预计价格:15-17万元

  如果按照原计划,速腾1.4T应该现在已经上市了,不过由于种种原因这款车的上市时间一再被推迟,难道就是为了赶成都车展这个大集?

速腾
速腾

  大众在小排量涡轮增压领域的领先性本可以让速腾这类车占尽先机的,或许是大众对可靠性的看重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吧,它这次选择了比较保守的做法,极尽可能的做好测试工作,以至于让新君威1.6T抢到了能够享受购置税优惠的国产小排量增压车型的第一位置。当然虚的第一第二没什么意义,我们倒真期望新上市的速腾1.4TSI能够在可靠性方面给我足够的惊喜,因此除了这一点可能存在的担心以外,速腾1.4TSI已堪称完美。从技术上说速腾1.4TSI没说的,绝对的领先,无论是动力、经济性等各方面,它都将比所有竞争对手都要好。大众也该在动力方面扬眉吐气了,我们也期望1.4TSI的到来,可以尽早的淘汰在国内生产的2气门发动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