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小车挑花眼 三款不同个性必选小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10:21  新浪汽车

  男人爱汽车就像女人爱钻戒一样,因为在男人眼里,汽车就是时尚。不过对于年轻人来说,选辆时尚的汽车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在某种程度上说,选汽车就跟选女友一样的难,不过说难呢,选汽车跟选女友的要求又差不多,无非就是漂亮、时尚、灵动;要是还能有些温柔可人、多才多艺就更好了。时下车市流行的时尚小车品牌型号很多,小年轻们都挑花了眼,但究竟有哪几款具备了上述提到的优质特点呢?没关系,选女友本人可能不在行,但选时尚小车,本人还是有一番介绍的:

 

  大众斯柯达 晶锐——精致、干练

  美女有很多型,就像漂亮小车有很多款一样,不同的款式能品出不同的味儿。不过,就晶锐这辆小车看来,无论从它洗练的线条、复古的外观、张弛有度的动力和操控感受,还是它那简朴中带着精致装扮过的外观,几乎每一处细节都能让你联想到都市中以为面容清爽、身着合身套装、干练爽朗的OL的感觉。

  晶锐的外观独特到让人过目不忘,就像奔驰而过的车流中,你绝对不会错失它一样。饱满的身形,完美的车身比例,这些不足为道。最让人印象深刻的白色车顶有个极具诗情画意的名字“勃朗峰雪地车顶”,总感觉会在那个峰脚会与她有一场邂逅似的。因为晶锐的A柱和B柱都被装饰成了黑色,所以车窗远远地地看去,更像是一个整体,显现出独特的车船轮廓,同时还突出了那漂亮的白色车顶。直瀑式的中网就和明锐一模一样,还有从发动机盖引出的两条线,在中网前汇聚一处引出斯柯达的车标。从前脸到周身,晶锐没有一点夸张的线条,更多的是复古韵味,零星点缀了一些时尚元素。现在小车都走运动前卫的路线,二档所有的车型都瞄准同一个方向时,晶锐复古的外观反而让人愿意多留意几眼。

  晶锐的内饰有两种配备,运动版本配备的是全黑内饰,标准版和豪华版配备黑色和米色混搭内饰。中控台采用了简洁大方的朴素风格,全黑的内饰到也与运动版相得益彰。晶锐的空调出风口和音响控制区都做了银色的装饰框,T型布局归正严密,不乱方寸,内饰工艺水平算是保持了这个级别车型的中高档水平,按键的手感还是不错。

  晶锐搭载了1.4L和1.6L两种排量的I.R.F.P发动机,Bosch ME7.5.20发动机控制系统、整合E-Gas电子油门技术、静音链凸轮轴驱动链条等先进发动机技术的采用,配合进气管优化设计和易换装机滤器设计,使晶锐的动力输出流畅强劲。

 

  长安福特 新嘉年华——魅惑、自信

  美女的养成似乎越来越不需要时间,当新新面孔的美女出现时,人们通常不用美艳来形容她们,而是用绝对魅惑。曹禺曾经这样使用过这个词:“女人长得很妖冶,乌黑的头发,厚嘴唇,长长的眉毛,一对明亮亮的黑眼睛里面蓄满魅惑和强悍。”新嘉年华,就是这样一款小车,蓄满魅惑很难拒绝。

  福特嘉年华的设计理念来源于福特最新小型概念车Verve。新福特嘉年华的外观设计汇聚了“动感设计”的所有活力元素。浑然一体的表面、大胆的造型与动感的线条,连贯而和谐地创造出了“运动中所蕴含的乐趣和能量”,显示出新福特嘉年华强烈的运动感和自信。位于新福特嘉年华车头的前大灯如妩媚的眼睛,呈明显向后延伸的姿态,分外引人注目。

  新嘉年华的“飞航式”座舱设计极具人性化。各种核心操作均按照人机工程学原理布局,它们都处于驾驶者触手可及的范围之内。座椅经过全面改良,高度、调节范围和背腿支撑等特别设计,在保证内部宽敞的驾乘空间的同时,舒适性亦不打折扣。智能的内部设计还增大了储物空间。新嘉年华车身各处遍布着实用、丰富的储物空间。创新的分布式车内娱乐系统设计布局,除了带收音和MP3播放功能的高质量CD播放机,位于手刹前的开放储物槽以及其内的音频接口,还可以让用户轻松地放置并连接MP3播放器。

  此次测试的新嘉年华是一辆装备了16气门Duratec 1.5L发动机,其I-VCT机构配合一款可变进气系统,使Duratec 1.5L发动机在转速为6000r/min时输出76kW最大功率,在4000r/min时达138N.m的最大扭矩。虽然这台发动机在马自达2上的表现可谓优秀,但是在嘉年华身上表现就要平淡一些。除了嘉年华的车身更大,整车质量更重的因素以外。还有一点就是在调校上也主要是以平顺、舒适为主。

  长安福特 马自达2——灵动、温柔

  请不要将邻家小妹理解成扎着羊角辫有点口吃只是傻傻地看着你的那种角色,时代早就不允许这种“恐龙”存在了。相对OL和魅惑女而言,有些妹妹不缺美丽,也不缺魅力,更多一分贴心的温柔可人。用个不恰当的词来说,更具有实用性。马自达二应该就是小车中的这一类型,靓丽不张扬的外观、刚柔并济的驾控感受、贴心的配置充分体现着这样的气质。

  马自达2外形的设计很好地尊崇了马自达Zoom-Zoom设计理念,紧凑的身形配以高挑的腰线,让这款小车看上去灵动气息十足。短小精悍的造型设计个性十足,柳叶型的车灯风格独特,时下最为流行的大嘴式设计也出现在马自达2上,由这些元素构成的一副略带笑意的面孔,还是很吸引人的。马自达2的内部空间还是比较大的,后排座椅整体放倒后,后备箱储存空间很大,很实用。

  马自达2搭配一款1.3L汽油发动机,带有可变正时气门技术的这款发动机在排放上率先达到欧4标准。其最大功率为63kW,这是在发动机最高转速6300r/min时产生的,而最大扭矩则在3500r/min时凸显。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流年)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