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车气质的完美融合 女性最爱的进口汽车评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09:1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时代的变迁,开车再也不是男人的专利了。女性驾车早已成了城市车流中一道习以为常的亮丽风景。遥想着一位秀发飘飘的气质美女,驾驶着一辆外形靓丽的时尚小车,行驶在姹紫嫣红的春天里或是黄叶萧萧的秋风中,何等有意境的画面!鉴于此,下面就来枚举几款受女性关注度极高的进口汽车,以供爱车的女同胞参考。

 

  奥迪TT   

  官方指导价:50.90万元--70.50万元 

  跑车,首先吸引人的就是那动感流线型的线条。奥迪TT融汇了前卫的设计风格和自由的个性色彩。稳健圆润的车身、低置紧凑的驾驶室勾勒出超级跑车简约硬朗的形象。奥迪TT显得更为舒适安逸,即便在静止状态也让人觉得它潜在一股蓄势待发的力量。

  圆融的线条中透露出锐利的气息,车盖上两侧的V型菱角,以及角度分明扁长的车头大灯,使得小跑车看起来更具动感,形状精制的轮眉,逐渐地派生出车的前端及后端曲面,再逐渐地生成车顶及窗线。整车线条紧致,加之几乎像是由几何图形组合而成的十分均衡的圆滚曲线,小尾翼及铝合金油箱盖,使它看上去很是可爱精巧。优美的尾部曲面外形更是令人过目难忘。

  内饰简洁的仪表板凸显了TT的运动气质,车厢为前部乘客提供了宽敞的空间和同样舒适的座椅。空调出风口、仪表盘和其他按键均以圆形为基调,藉以和圆润的外形相呼应。这些一丝不苟的细节设计充分显示出其出类拔萃的名门风范。

  动力方面,奥迪TT 搭载的是2.0升L4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00千瓦,最大扭矩为350牛米。总之,奥迪TT几近完美的外部造型、安全卓越的稳定性与超凡脱群的动力--这就是对奥迪TT这款纯粹的驾驶跑车的精华诠释。

 

  迷你

  官方指导价:28.00万元--39.00万元 

  短小紧凑的车身、缓缓上升的腰线、造型怪异的尾灯使得迷你看起来十分精简灵巧。前脸依旧充盈着可人的稚气,似乎永远笑对世界,那迷人的椭圆形头灯,相信许多人会过目不忘。前散热格栅全部采用了镀铬镶边设计,再配上清澈见底的前大灯,极具亲和力。

  迷你的内饰更是可爱至极,一大两小三个圆组合在一起的童趣圆形仪表台。位于仪表台正中是一个巨大的圆形仪表,中还包含着音响系统控制、显示屏和油表,而底部的旋钮就好像是钟摆,其功能之全、造型之趣也只有迷你敢做出这种个性又大胆的设计。硕大的圆形转速表被提到了中间最显著的位置,方向盘前面的转速表和信息显示屏也都是圆圆的可爱造型。

  迷你虽然拥有娇小的车身,但其动力性、操作的平顺轻松、准确和灵敏性、以及动态稳定性依然是出类拔萃的。装备1.6升排量发动机的小迷你,最大功率88千瓦,最大扭矩160牛顿米。搭配6挡自动变速箱,数据显示从 0加速到100千米/小时需10.4秒,最高时速可达197千米/小时,平均油耗百公里6.7升。虽然迷你车身娇小,但对于车水马龙的大都市,它也有着自己的一片天空。不知不觉中,就形成了一道迷人的风景。

 

  大众甲壳虫 (配置 图库 口碑)

  官方指导价:25.50万元--29.50万元 

  甲壳虫的经典外形,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永恒经典的代名词。新甲壳虫的线条简洁流畅,浑身饱含着简约的几何元素,虽然严承着浓郁的复古气质,但却依旧站在时尚的前列。圆弧形的基调下增加了一些硬朗的线条,尤其是轮眉和保险杠部位的棱线展现出几许大气,那更明亮、更椭圆化的前后大灯依然是甲壳虫的点眼之笔--一体式的圆弧车顶,加上两个圆鼓鼓的轮罩,三个半圆弧就构成了甲壳虫的整体造型。

  新甲壳虫的内饰设计依然活泼可爱,随处可见的圆形设计与外观一一遥相呼应。超大的圆形仪表盘,线条圆润而饱满;甲壳虫的操控台清晰明了,行驶过程中表现不俗,乖巧可爱中透露着稳重气息。三辐条式方向盘采用镀铬设计,简洁大方;硕大的仪表盘将时速表、行车状态显示屏等信息包容在一起,极富科技感。古朴典雅的浅色内饰时尚而又温馨,柔软的真皮座椅手感极好--整体车舱设计前卫而复古,格调清新高雅。

  新甲壳虫虽然属于紧凑型车,坐进驾驶座您会发现空间很充裕,头部空间也是十分舒服;但进入后座又是另一番感受,狭窄的腿部空间与车顶弧度造成的头部空间,令后排空间非常狭小。新甲壳虫的行李箱容积为340升,仅可供日常生活使用,同时后排座椅放倒可以增加些许空间。新甲壳虫的安全性能也是非常的出色,电子稳定程序ESP保证了新甲壳虫行驶的安全性,汽车前排双侧面撞击时能有效地保护人体,及时保障乘客安全。

  动力性能方面,新甲壳虫采用的是2.0升115马力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是六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大输出功率为85千瓦,最大扭矩为172牛米。总之,新甲壳虫敞篷车是一款相当拉风的小车,代表着一种汽车文化,它虽然没有风驰电掣的速度,但行驶在繁华的街头,绝对抢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流年)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