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感的大车--试驾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09:25  新闻晨报
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
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

  蒙迪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已经并不陌生。前两代的蒙迪欧,在欧洲的调校与设定之下,曾经是福特旗下最成功的产品之一,操控与舒适兼具的表现,在全球创下过400万辆的销售佳绩。 2007年底,长安福特正式将第三代蒙迪欧推向大陆市场,并为之取名——致胜。

  第三代蒙迪欧在外形设计上继承了很多Iosis概念车的元素。和过去的福特车型相比,新蒙迪欧-致胜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无疑现代、动感了许多。发动机舱盖明显高于车头两侧,让车头看上去更加饱满,舱盖上的两条凹槽则令车头更富于变化。蒙迪欧致胜车身全长4854mm,比旧款增加了44mm;轴距更是从老款的2754mm增至2850mm。因此有大气稳重的商务气质和更大的车厢空间。

  动力系统

  作为长安福特旗下欧洲工艺最精良,科技含量最高的旗舰车型,蒙迪欧-致胜车厢的总体格局虽然不像外形那么前卫,但造型设计的现代风格,以及细节透露出的设计感,还是很让人愉悦的。车厢做工工整得体,各种部件之间的配合精度也令人满意。

  新蒙迪欧采用直列四缸16气门Duratec HE 2.3发动机,带有i-VCT可变进气凸轮正时技术,最大功率为117.6Kw,最大扭矩为205Nm。配备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六个前进挡使换挡更平顺、冲击更小。实际驾驶中,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很灵敏,全力踩下油门时,车子反应迅速,转速上升时力量输出持续且很平均,换挡极为轻微,没有显著的发力点,在宽大的转速区间内,动力输出没有明显的落差。

  操控风格

  福特车一向以操控闻名,蒙迪欧-致胜自然也不例外。新蒙迪欧-致胜转向延续了福克斯、S-max的轻巧和灵敏,挡位、制动都有明显的改善。宽轮距和高规格轮胎保证了足够的抓地力,高速过弯时候,几乎感觉不到车架在承受压力,更很少听见轮胎发出的嘶叫声。全车配置ESP,但是很少感觉到它的介入。方向盘指向准确,无论直路还是过弯都干净利落。快速过弯时侧倾控制得很好,姿态流畅、稳定。而在遇到非平整路况时,又能轻松地把来自路面零散的震动过滤,韧性十足且反馈非常清晰。与大众沉实的底盘调教不同,福特在保持稳定的同时保持着清晰和灵巧的控制感觉,这点和宝马有点相似,在弯道中,侧倾极其细微,急加速或者刹车都无法动摇整部车的安稳姿态。

  点 评:

  总的来说,蒙迪欧-致胜继承了福特汽车优良的操控性和安全性,宽大的内部空间满足了消费者家用和商用的多重需要,大器而现代的设计更是为中国现代商务车市场吹来了一股新风。

  姜 山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蒙迪欧-致胜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