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玩具--试驾奔驰Smart fortwo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14:44  汽车007周报

  Smart是奔驰公司旗下的微型城市小车品牌。在欧洲,Smart fortwo是讲求轻便灵活的日常代步小车,而在2009年正式进入中国后,该车显然不适合沿用“务实的代步车”作为定位,但其乖巧形象又很快拉拢了国内有意买一款“大玩具”的群体。这款小车到底有何本事?不妨看本报为您带来的详尽介绍。

  一个车位能停两辆车

  整体看,Smart fortwo车身上下都充斥着圆形的元素,并完全拒绝镀铬材料,且在车身采用柔软的回收材料,在延伸到底盘的B柱上采用坚硬的灰色金属,这与红色车上形成强烈的反差,显得更加活泼。

  它的内饰我更愿意用“卡通”一词来形容。比如桶形的空调出风口、独立的可旋转的转速表和时钟,以及巨大的白色车速表。而尾厢盖采用上下对开模式,提高了灵活性,而且可单独开启的后挡风玻璃也为置物等提供了不少方便。值得一提的是,下半侧的尾门可以承重100kg,一般的小女生坐上去也没有问题。

  Smart fortwo以“小”见长。该车的轴距仅仅相当于一部中级轿车的车宽(1867mm),而车长相当于一部中级轿车的轴距(2695mm)。Smart fortwo为什么这么小?最大的优势就是省地方,好停车。有时你在寻找路边车位时,是不是常因车位不够大,而苦于停不进车?而换成驾驶Smart fortwo,你大可竖着停进别人横着停的车位,又或者是在一个标准车位中停下近两辆Smart fortwo。

  跑高速依然很稳定

  我们对Smart fortwo的第一个驾驶考验是高速。一般来说,小车对于跑高速并非很擅长的。而在驾驶Smart fortwo的时候,其表现还是基本让人满意。凭借着悬架的出色韧性和马牌轮胎的牢靠抓地力,无论是转弯还是直线加速,都控制得比较稳健,并没有出现飘忽的感觉。将变速箱调至手动模式后,会发现发动机依旧维持在高转速,动力也还够用。如果你只是个女孩子,建议还是使用“A”模式下的自动挡位,虽然少了使用换挡拨片的乐趣,但至少不会因为忘记换挡而使车子爆缸。

  Smart fortwo的动力来自于一台1.0L的三缸发动机,后置后驱布局。窄小的车身,后置的发动机,这给人带来的第一印象就是发动机噪音显著。既然是小排量发动机,我们不指望他在加速性能上表现有多优异,但2500转-4000转之间的中后段动力输出还是充足的,只要你肯给油,它的表现还是颇让人欣慰。

  由于采用了电动助力,Smart fortwo的方向盘很轻,原地打盘不费什么力气,这点比较适合女性驾驶,只是方向盘圈数较多,达到3.5圈。另外,加上小巧的体形,短小的轴距等因素,这大大提高了转向的灵活性,转弯和掉头都相当轻便。对于底盘在不同路面的减震舒适度。首先Smart fortwo的做工非常工整,行走颠簸路面无多余杂音产生,这辆小车给人印象很好;其次辗过小坑洼时,路面震动竟来得不算很直接。总之,考虑到尺寸如此小巧,Smart fortwo的乘坐舒适性已让人满意。

  Mnd系统节油显著

  Smart fortwo搭载了一个新颖的mhd系统,厂方称之为“微混合动力系统”。实际这就是一个自动停机功能,此功能为节约停车等待时的油耗而生,正成为欧、日环保车型的流行技术。厂方数据是,mhd系统会在踩住刹车、时速低于8km/h时自动关闭发动机,而一松开刹车,发动机会在0.35秒内完成重启。实际使用时,只要按下中控台上的CEO模式按扭来启动mhd功能。

  该系统有三大好处:其一是不必为偶尔的疏忽导致车辆前溜而担心;其二就是在等红灯时不必推回N挡;第三便是大大值得表扬的——省油。

  Smart fortwo硬顶style版(1.0L)

  指导价   17.6万元

  长/宽/高(mm)  2695/1559/1542

  轴距(mm)   1867

  最大功率(kW/rpm) 52/5800

  最大扭矩(N·m/rpm) 92/4500

  文/丁延吉 图/裴宁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mart双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smart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