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起亚汽车创佳绩 资方干部缘何集体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09:31  盖世汽车网

  据《朝鲜日报》(记者崔源锡)报道,在起亚汽车公司的工资谈判连续三个月陷入胶着状态的情况下,发生了一件罕见的事情。那就是,总经理徐永宗以及华城、光州、小下里工厂厂长(副总经理、专务级)等负责工资谈判的20名资方交涉委员全部递交了辞呈。起亚汽车8月13日公布,资方全体交涉委员最近递交辞呈时表示:“未能切断持续19年的罢工恶性循环状态,今年工资谈判也面临长期化局面,罢工已持续两个月,我们将对此负责。”因为觉得这样下去罢工损失规模会越来越大,因此资方才背水一战。资方表示,如果罢工持续到本月底,销售损失将达1万亿韩元,创起亚汽车历史之最。

  而工会方面对此指责说:“交涉委员集体辞职是起亚汽车47年历史中从未有过的事情。这是彻底无视工会和蒙蔽3.4万名工会成员的行为。”

  工会方面表示,将于14日和18日向资方提出斡旋,如果交涉不成,将于14日展开昼夜共12小时、18日展开昼夜共8小时的罢工。双方的最大争论点是将目前的昼夜两班倒工作制改成每周连续两班倒,即不上夜班的两班倒。双方虽然就这一制度的执行达成了协议,但问题是产量会比现在降低15%左右。现代起亚汽车副总经理金凤经叹息道:“工会只知道要求缩短工作时间和涨工资,却不承诺提高生产效率,维持目前的产量。不多做事只涨工资的要求叫人如何接受?”

  心急如焚的是公司。因为,到前年已连续两年出现亏损的公司今年上半年受汇率和新车效应的影响创造出了“惊人业绩”,但现在却面临着错过这次难得的机遇的危机。起亚汽车的海外订单正不断增加,甚至需要将工厂开工率提高到相当于“好景标准”的95%,因此,停产对公司来说是致命的打击。有人观测说,工会非常了解公司的这种处境,所以才利用这一点。起亚汽车劳资双方齐心协力使公司飞跃成真正的一流企业的日子不知何时才能到来。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