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代宝马3系曝光 2012年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09:19  新浪汽车
第六代宝马3系曝光2012年上市(图)

第六代宝马3系曝光 2012年上市

  新浪汽车讯 现售的第五代宝马3系于2005年上市销售,厂方正在为下一代积极准备。对于现款宝马3系的外形设计,坊间和车迷们都颇有争议,认为其风格有违3系传统,带有一些日系的花俏,市场则抱怨略显拥挤的后排。批评在所难免,但现款3系的销量依然不俗。全新第六代的设计将以宝马CS概念车为基础,在风格上与新一代宝马7系保持统一。

  新一代宝马3系特别强调燃油经济性和尾气排放,Efficient Dynamics技术会得到更广泛的使用,更低的风阻、小排量发动机和先进的电控设备,新一代在油耗方面相信会跃上一个台阶。宝马使用大口径双肾形进气格栅增加车头面积改善行人碰撞安全,车侧一条深深的腰线将成为3系的重要特征之一。车身尺寸将与现款接近,但整备质量在使用铝合金等轻质材料后会有所降低。

  第六代宝马3系相对于第五代的最大变动是引入直列三缸发动机,这台小而强大的新动力拥有杰出的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可满足2016年实行的相关法规。1.5升单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峰值马力非常可观,预计将达到150 hp到170 hp之间,最大扭矩介于203 Nm到298 Nm之间,汽油发动机的扭矩自重比将超过柴油发动机。采埃孚新近研发的八前速高效自动变速箱在保证性能的同时能有效调配发动机转速,油耗将从中受益。同时,新设计的制热和制冷系统也有更高的工作效率。总之,经济性将是新一代3系的发展重点。

  除了提高燃油经济性和改善尾气排放,宝马也努力降低新车的制造成本,从而扩大新车销量。无论宝马是降低整个3系的定位还是仅仅拉低车系门槛,都不可能与1系以及宝马i计划下的城市小型车产生冲突,因此不要指望3系的售价会平易近人。

  除了Efficient Dynamics系统和小排量大马力发动机,已配备宝马X6和7系的混合动力系统没有理由不在新一代3系上出现。即使没能在上市时面世,也会在2016年借中期改款之机推向美国市场,因为柴油动力仍然难以在北美市场推广。

  当然,以上关于新3系的描述都是消息灵通人士的推测,但可以肯定的是,第六代将在提高经济性的同时继续保持引领同级的操控性。全新一代宝马3系预计将在2012年登台亮相。(Kevin Lee)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MW 3 Serie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