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省汽车以旧换新本月20日起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0:4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汽车以旧换新是指报废使用不到8年的老旧微型载货车、老旧中型出租载客车,使用不到12年的老旧中、轻型载货车、出租车以外的老旧中型载客车以及提前报废“黄标车”,并换购新车的,根据报废车型可享受3000元至6000元不等的补贴。周柏平摄

  ●实施换购时间:本月20日至明年5月31日

  ●每台车补贴标准从3000元至6000元不等

  星辰在线讯(长沙晚报记者 李霞)“汽车‘以旧换新’,将可带动湖南5000台旧车的更新,拉动汽车消费10亿元。”昨日的湖南“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启动式上,省商务厅负责人表示,预计20日就可实施换购。哪些车可获补贴、补多少、怎么补,是读者最关心的三个问题,本报记者就此进行了详细采访。

  疑问1:哪些旧车可获补贴?

  据悉,可获补贴的“旧车”分为4类:1.使用不到8年的老旧微型载货车,老旧中型出租载客车;2.使用不到12年的老旧中、轻型载货车;3.使用不到12年的老旧中型载客车(不含出租车);4.与《汽车报废标准规定使用年限表》中规定的使用年限相比,提前报废的各类“黄标车”(高污染排放车辆的简称,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

  商务部门提示,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车主只能选择申请一种补贴:(1)既符合补贴范围第4项,又符合补贴范围第1-3项规定条件之一的;(2)既符合补贴范围第3或4项,又符合今年财政部、商务部公布的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的车辆补贴范围及补贴标准公告规定条件的。此外,提前报废“黄标车”并换购新车,新车已享受1.6升及以下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政策的,不再享受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若要获得补贴,必须在交旧车的同时也买新车,而且,报废汽车的车主和换购新车的车主应为同一人。不能是拿你的旧车,去让别人换新车。

  疑问2:你的旧车可补多少?

  记者了解到,车子不同,可获补贴的标准也有不同。

  报废老旧汽车的补贴标准(每辆)为:中型载货车补6000元;轻型载货车补5000元;微型载货车补4000元;中型载客车补5000元。

  报废“黄标车”的补贴标准(每辆)为:中型载货车补6000元;轻型载货车补5000元;微型载货车补4000元;中型载客车补5000元;小型载客车(不含轿车)补4000元;微型载客车(不含轿车)补3000元;轿车、重型载货车、大型载客车、专项作业车,补6000元。

  疑问3:怎样领补贴?

  旧汽车交到哪里回收?记者了解到,目前,湖南依法设立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共有31家,每个市州都有。其中,长沙有长沙汇金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长沙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共2家。

  如果你是长沙的车主,你的车交到这两家企业中的任一家,经认定和查验属可补车辆后,将由回收企业向你出具一纸“报废汽车回收证明”;10天后,企业将再给你一纸由他们代为办理的“机动车注销证明”;你再到报废车辆车籍所在地联合服务窗口申请补贴资金,申请时,除填一张《申请表》外,还记得带上前两个“证明”,另需带上新车购车发票、机动车登记证书、车辆购置税完税凭证、有效身份证与车主同名的个人银行账户这5份资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最后,商务、财政、环保部门联合审查资料,符合条件的,财政部门会把补贴资金直接打到你的账户上。按有关规定,汽车以旧换新实施时间预计本月20日起到明年5月31日。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