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出租车全电驱动无人驾驶 明年在英国普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08:17  深圳特区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英国媒体8月13日报道,英国科学博物馆12日展出了一款新概念“未来出租车”,这种无人驾驶的出租车不仅造型新颖可爱,更重要的是它完全使用无污染的清洁能源,不会排放尾气对地球大气层造成伤害。目前已经有多家公司表示对这款未来出租车感兴趣,相信在明年就能在全英普及开来。今后这种车有可能推广到世界各大城市。

图为未来出租车内部
图为未来出租车内部

  按特定路线开动没有司机

  “未来出租车”的设计团队由曾经参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土星5号火箭”计划的太空旅行专家马丁·洛森教授领导。他介绍说,“未来出租车”完全由电力发动,电能储存在车体的蓄电池中;整体造型呈水滴状,圆头圆脑十分可爱,可供4人乘坐;乘客上车后可根据语音提示在触摸屏选择目的地,接到信息后“未来出租车”即能立即按特定的路线上开动起来,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将乘客送往目的地。

图为未来出租车
图为未来出租车

  零排放或将在全英普及

  洛森教授自信地表示:“我们设计制造的‘未来出租车’对人类在交通工具领域的影响一定会是巨大的,就如同19世纪人类发明火箭所带来的影响一样。新款环境友好型出租车能够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现象,人们也没有必要再去挤公交车。更重要的是,其零排放的特点对环境来说实在是太有益了。”

  目前,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已经购进了18辆“未来出租车”,预计将于明年正式投入使用。它们将穿行于停车场与机场终端区之间运送旅客,全程大约需要3至4分钟左右。照此下去,每年大约会有50万旅客用到“未来出租车”。

  鉴于初期使用反馈良好,越来越多的公司和企业向生产商预定了“未来出租车”。除了来自国内的订单外,美国、中东乃至印度的企业也都对此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梁杉)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