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获海外最大定单 菲律宾购两千辆520做出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10:08  新浪汽车综合
图为 力帆520
图为 力帆520

  尹明善在2005年就曾预言:“中国汽车出口只是时间问题,不出5年,中国造的汽车会在世界各地奔驰。”很快,这句话就应验了。作为中国汽车业的后起之秀,上周五是力帆汽车值得纪念的一天:菲律宾将购买2000辆力帆520 (配置 图库 口碑) 轿车,作为菲国的出租车,总价值超过1亿元。

  上亿元海外大单花落力帆

  昨日上午,力帆汽车的大部分高层都在忙着接待来自菲律宾的政府官员,“除了政府官员外,我们在菲律宾的独家代理商RDI公司总裁也来了。”力帆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菲律宾客人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本国挑选最合适的出租车。

  “这是我们在海外最大的一笔订单。”力帆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力帆集团作为重庆市出口大户,汽车板块的贡献不比摩托车板块少,“这和领导层坚持海外战略有很大无关系。”该负责人说,菲律宾政府此次采购的是力帆520车型,首批1000辆,是更新菲律宾大澳市(音)所有出租车,此后还要陆续采购1000辆。

  据了解,力帆520是力帆集团从摩托车进军轿车领域的第一款车型,是一款经济型家用轿车,搭载了1.3L和1.6L发动机和五速手动变速箱,在国内售价大概为5~6万元。“海外的售价要比国内高一些。”力帆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人说,力帆汽车在菲律宾售价大概在1.06万美元以上,约合人民币近7万元。

  参加展会打响品牌

  对于如此如此大的订单为何花落力帆,力帆汽车的人解释是:性价比优势和成功的海外市场运作。

  力帆汽车进入菲律宾市场的时间并不长,至今也不到1年时间。2008中国商品交易博览会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三辆力帆520闪亮登陆此次展会,“那也是力帆汽车第一次在菲律宾亮相,我记得当时参加展会的还有奇瑞 (配置 口碑) 、吉利、江淮等国内车企,但是我们的产品受到了马尼拉市民的一致好评。”力帆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人表示,当时是力帆驻菲律宾商务处主任郭星现场解说,前来展台咨询的客人络绎不绝,为11月力帆汽车的正式上市提前作了一个广告。

  随后,力帆汽车在菲律宾的独家代理商RDI公司投千万巨资修建的力帆4S店也正是投入运营,力帆520也正式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正式上市,并在市区巡游一周。截至目前,力帆已经在菲律宾全国范围内设立近10个销售点,希望凭借力帆汽车的高性价比在菲律宾汽车市场上赢得不少份额,除了销售力帆520车型之外,力帆汽车的主打年轻路线的最新产品力帆320 (配置 图库 口碑) 车型也陆续登陆海外。

  据了解,自2007年3月进入国际市场以来,力帆汽车已先后在澳大利亚、德国、西班牙、俄罗斯和委内瑞拉等50多个国家设立了销售点,并在俄罗斯、埃塞俄比亚等国建有组装工厂,2008年在海外市场的销量达到2万辆。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力帆52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