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在当下--试驾PASSAT新领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17:06  精品购物指南
上海<a href=大众PASSAT新领驭" src="http://i0.sinaimg.cn/qc/2009/0810/20098101765.jpg "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上海大众PASSAT新领驭" />
上海大众PASSAT新领驭

  新领驭是什么?简单来说,就是大众的中国范儿+中国的大众范儿。固执的德国入乡随俗,宽大的内外部空间、大面积镀铬格栅、庄重豪华风格的内饰,为中国而动;而中式的评判标准又始终对于德国风范情有独钟,良好的动力装置、精确的操控感觉、皮实的车身结构,和德式风格一脉相承。总是有人拿着新领驭的同门新生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与之比对,然而林林总总的过往之后我们发现,那是徒劳和无意义的——迈腾要的是在动力上的强劲澎湃,空间等方面则不作卖点,而新领驭称雄靠的则是面面俱到的、活在当下的热情。

  试驾车型:新领驭1.8T

  试驾时间:2009年7月

  试驾地点:北京城区

  适用在当下:中国范儿时尚

  从整体设计风格上看,新领驭传承了PASSAT系列一贯推崇的大气不张扬。外观上最明显的改观在车头。大众最新产品设计语言中的横向元素取代了大U形格栅,保险杠和下进气口横向连成一体,车灯也刻意向两边延伸,带来了简洁、稳健的视觉感受。同时大面积镀铬格栅精确地指向中式豪华的路数。空调出风口、中控台面板、门把手、音响喇叭均采用镀铬金属镶嵌,而同级车中唯一配置深色系的高质感核桃木内饰更是符合中式审美的偏爱。除最低配车型外全系拥有前排侧气囊和头部气帘,8通道驻车雷达、220V车载电源等配置贴心适用。CD系统的音响设备质感良好——这就是典型的新领驭风格,没有超前的期许,但是用活在当下的眼光审视,整体内饰做工精细、规范,有面子。

  实用在当下:够用不夸张

  动力上,新领驭亦是本着实用主义的构成原理。记者试驾的经过调校的1.8T发动机是新领驭主推的主力,这部纵置的4缸20气门发动机是大众汽车的经典之作,作为稳重典范来讲,动力尚佳:经过全新调校的增压系统额外榨取出10kW的功率(峰值120kW)和10N·m的扭矩(峰值220N·m)。

  车子起步顺畅,动力提升迅速,车速轻松就上了120km/h。而即便是市区,也能让你享受到加速时的推背感。行驶过程中,车子在1800~4600rpm的转速范围内的扭矩始终保持峰值扭矩220N·m,也展现出PASSAT低速高扭的传统优势。车速继续提高,车身依然稳定,没有发飘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新领驭在降噪方面下了工夫,较老款相比,即便时速上了100迈,车内依然非常安静,这点也更迎合了其商务车的定位。

  B5比较硬地悬挂在新领驭上得到明显改善,更软的弹簧和更柔和的减震器让乘坐者增加了舒适感,碾过接缝时铿锵的噪音也减低很多。新领驭的车主没有人会在操控上吹毛求疵,而1.8T以上车型全系标配的ESP系统,让安全稳定性大提升。此外,高配版还装备了HBA液压制动力辅助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加上丰富的行车警示系统,周全的前、侧、头部6气囊保护,儿童安全保护系统等装备,新领驭在安全方面更加周全。

  记者综合评价

  撰文/姜北 编辑/翟文涛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PASSAT新领驭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