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客车>正文

“4S”创新技术 大金龙发布新一代科技客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 09:3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大金龙隆重发布新一代客车XMQ6125AY系列大金龙隆重发布新一代客车XMQ6125AY系列
金龙客车新车发布会现场金龙客车新车发布会现场
金龙客车展台金龙客车展台

  5月16日,以“安全发展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2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简称“北京客车展”)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揭幕,大金龙携旗下最新车型和最新技术耀目登场,并隆重推出以“4S”创新技术打造的新一代客车XMQ6125AY等五款年度新车,积极打造 “科技金龙”的全新品牌形象。

  本次北京客车展上大金龙“五箭齐发”, 5款全新车型用途涵盖高速长途客运、城际中短途公路客运、城市旅游团体客运、城乡中小学校车、城市公交等领域,具体车型包括:针对高速客运市场打造的新一代公路客车系列车型XMQ6125AY和XMQ6115AY;针对中短途客运、旅游、团体用车市场开发的10.9米客车XMQ6113AY;全新造型的6米长头“智慧校车”XMQ6660ASD以及国内首款8米全承载、三开门、欧V公交车XMQ6800AGD,充分展现了企业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注重开发细分市场、立足为客户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的产品战略。

  车展上,最引人关注的是大金龙提出的以“4S”创新科技打造的新一代客车XMQ6125AY。XMQ6125AY采用定制式研发思想,面向高速客运市场开发,该车延续了大金龙公路客车豪华大气的整体设计风格,车身骨架为全承载结构,采用金刚闭合环设计,在整车轻量化的同时大大地提高了整车结构强度,车辆全面强化了金龙客车安全、舒适、省油、可靠等诸多卓越性能,并搭载十多项大金龙自主研发的节能安全技术:车道偏离报警系统、智能倒车轨迹、雷达防撞报警系统、ECO-Driving节油驾驶提醒系统、智慧驱动控制系统、底盘免维护技术等,使整车配置达到豪华乘用车的水平。

  大金龙技术总监周方明介绍:近几年来,大金龙自主研发的创新技术硕果累累,我们将这些技术总结归纳为“4S”创新技术,即关系客车核心利益的四大纬度:安全(Safe)、节能(Saving)、智能(Smart)、可靠(Stability), 在每一个“S”下面都包括了多项大金龙自主研发的创新技术,通过这些领先技术的应用将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环保、更高效的客车产品。

  近年来,大金龙积极推进创新型企业的建设,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研发实力,潜心于新科技研发和创新技术的整合应用,自2010年以来,公司在主被动安全技术、节能减排技术和车载信息技术研究等领域成果丰硕,陆续推出了智能动力链、节油驾驶提醒系统、前向防撞报警系统、车道偏离报警系统、金龙车载信息系统KL-988、智慧校车运营管理系统、防撞溃缩机构、3H高强度车身,以及最近全新发布的“智驱”系统等领先技术,成功塑造“科技金龙”的品牌形象。

  大金龙总经理郭仁祥表示: “在当前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市场上,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必须以科技创新作为支撑,技术强者赢,能力强者胜。大金龙今年的销售目标是挑战100亿元,但百亿企业不是发展的终极目标,我们希望大金龙不但做大,而且要做强。今年提出打造‘科技金龙’的目标,就是要让大金龙成为真正掌握自主核心技术、优秀现代管理理念、文化竞争力强大的企业,成为引领中国客车转型升级的真正代表。”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