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卡车>正文

引领皮卡换代升级,风骏5全系标配ABS+EBD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 19:0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2年4月21-22日,首届皮卡中国行活动来到南安,在福清广益家具建材市场前广场隆重开幕。长城汽车经销商为了更好的展示自身品牌做了充分的准备,除了携带大家熟知的经典车型长城风骏5,风骏3和金迪尔车型外,风骏5标配ABSEBD倒车雷达换代产品也现身皮卡中国行活动现场。

1

  新车标配德国博世8.0版本ABS和EBD,这项配置可对即将抱死的车轮自动减少或增加制动力,以保证车轮有良好制动力又不致抱死,使车辆能有效躲避障碍物,且不发生侧滑和甩尾,部分情况下可缩短制动距离。与以往版本相比,8.0版本系统循环时间减小到5毫秒,每秒钟可实现最高200次制动调节,反应更迅捷。新系统的体积与重量进一步降低(体积减小30%,重量减轻25%),全面优化了整车的布置和性能,同时还具有信号更准确、踏板噪音更低、性能更稳定、使用寿命更长等特点。而作为配合ABS提高制动稳定性的电子制动力分配EBD,可以自动调节前、后轴的制动力分配比例,提高制动效能,在一定程度上可缩短制动距离。

2

  据悉,这是国内的首家皮卡制造商首次进行ABS+EBD标配行动,受益的毫无疑问是所有皮卡潜在用户。另外,此举也会推动整个皮卡行业的安全技术升级,有利于行业的良性发展。

  此外,除了标配德国博世高版本的ABS+EBD,以提高行车稳定性之外,风骏皮卡还将倒车雷达、仿真皮座椅作为标配进行推广,开创了皮卡行业高配置普及化的先河。ABS+EBD+倒车雷达这三项安全配置,无疑将会全面提升风骏皮卡的行车安全。风骏皮卡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皮卡的领导者,风骏有责任和义务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让用户获得更多的产品附加值,并带领行业向良性方向不断发展。

3

  作为国有自主品牌的长城汽车一直致力于产品科技研发,从最先的借鉴模仿到现今自主创新每一步都走的扎实可靠,可谓是一步一个脚印。而长城新款皮卡风骏5也伴随着国内不断增长的皮卡需求逐步走到我们面前。长城风骏5凭借其更加实惠的价格以及丰富多元化的配置再次让其成为国内皮卡界的焦点。

  正脸望去风骏5的车头十分大气,黑色的中网与三幅保险杠进气格栅都散发浓重的越野气息。笔直的车身线条以再加上宽厚的轮眉设计让整体车身美范儿尽显。风骏5车身的尺寸分别为长5060mm、宽1800mm、高1730mm,而轴距竟已经达到了3050mm。风骏5的轮胎规格为215/75R15采用的是佳通4x4HT150系列产品,并且该系列的轮胎是针对越野类SUV所设计的越野轮胎。而这些足以证明其实用性和道路通过性在国内同级别的皮卡的对比中达到领先水平。

  在动力方面,风骏5共搭载5款不同型号的发动机。但对于要求拥有极佳通过性的皮卡来说其发动机低转速扭矩输出尤为重要,为此长城主推了型号为GW2.5TCI的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0KW,约合109马力。而最大扭矩已达到了300NM。不得不说长城为其配备的这款排量为2.5升的柴油发动机的实力不容小窥。

4

  笔者认为国内对于皮卡的认知还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但是风骏系列却早已打开国外市场,尤其是在澳大利亚这些土地广袤的国家其销量急剧攀升。并且风骏皮卡在南非评选中,还与丰田福特一同荣膺“世界三大皮卡”的称号。这些在国外市场的成功已经逐渐让中国皮卡摆脱了质低价廉的产品形象。相信不远的将来长城风骏5也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同与青睐。

  皮卡中国行将会在5月12日-13日来到广西灵山体育馆广场继续举行。活动现场订车除了享受厂家优惠外,还可获赠皮卡中国行活动组委会提供的价值1800元的野特保险杠或者价值2000元的雅罗可斯货箱宝。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阅微)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