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征服巅峰 长安金牛星成就高级微客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 09:5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随着长安金牛星在青藏巅峰品质之旅中揭开神秘面纱,围绕此款微客新品的谈论也越发火热。从外观到性能再到技术,无不显示出市场对于长安汽车此款“集三十年微车大成,创一代微车典范”新型微车产品的兴趣。

  十天跨越地域的旅行,万里翻山越岭的行驶。在上百小时的极限挑战,以及人车意志力的极限考验后,长安金牛星车队征服5000公里、5000多米的海拔,首次亮相便惊艳四座、轰动业界。作为长安汽车2010年微车战略重量级新品,长安金牛星的出世,昭示着高级微客之典范无疑将挑动市场的极大热情。

  纵行天路 金牛星彰显高级微客之典范

  本次“谁与争峰——2010长安金牛星青藏巅峰品质之旅”,长安金牛星车队从长安汽车大本营重庆出发,穿越盆地丘陵、黄土高坡、戈壁滩涂,翻越秦岭、昆仑山、唐古拉山等高海拔山脉,途经世界最高海拔公路,完成了一次新品微车征服青藏的创举。在近5000公里的行程中,长安金牛星在砂石、泥泞、戈壁、高温、高原、碎石等数十种综合路况中游刃有余的穿梭,在发动机、底盘都经受住了最严峻的考验,稳定性和可靠性趋之完美,经济性、安全性、舒适性突出,堪称高级微客之典范。

  出发伊始,长安金牛星配备的全铝合金1.3L发动机即开始展露强劲动力,以平均120公里/小时的速度,甚至140公里/小时以上的速度行进。在连续12个小时的高压力长距离行驶中保持完美状态,车队抵达汉中时间比预定整整提前1个小时。随后途经以弯多路陡而闻名的崆峒山与六盘山,金牛星出色的操控灵活性保证车队轻松应对众多纷繁复杂的弯道。即便行驶在接近于60度的陡坡上,不足半公里内有近20处弯道,金牛星皆能从容应对、操控自如,“胜似闲庭信步”。

  而行驶上以多变天气以及复杂路况而被称为天路的青藏线,从都兰经格尔木过那曲,从柴达木盆地到可可西里无人区过沱沱河再到“雄鹰飞不过去”的唐古拉山,在面对接踵而来的曝晒、暴雨、大雪、劲风时,金牛星卓越的底盘技术、轿车式的操作系统,以及根据车辆负载自主控制刹车力分配的设计充分保障了行车的稳定性与安全性,内舱的超大空间设计则为车队野外长途行车提供了充足的物资储备。雪域天路的极端天气未能阻止长安金牛星纵行天地的步伐,在雪域天路的壮美奇绝中,金牛星游走其间,随行者乐享无忧,共享高级微客之典范价值和美好生活体验。

  内外兼修  金牛星集成30年微车之大成

  长安金牛星由多国设计师历时三年精心打造,集当今微车制造工艺之大成,内外兼修成就行业之典范,将为用户带来最舒适的体验。

  “我们把30年做微车的技术做了总结,又把这些年在核心技术领域积累的很多新成果(做了集成)。”在出席2010成都车展的长安汽车总裁助理王俊在被记者问及长安金牛星的优势所在时自豪表示,“我们把前30年在微车领域制造里非常先进的东西再加上现有的先进技术做了一个继承,我不敢说(金牛星)这个产品、这个技术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但它一定是我们整个长安体系里最优秀的、最集大成的新产品。”

  青藏巅峰之旅中,长安金牛星动感醒目的金牛车标,SL-流线型腰身设计,外观时尚而又不失大气尊贵。在那曲,车队停留片刻,金牛星赏心悦目的外观引起了当地藏民的浓厚兴趣,禁不住上前探询和试驾体验,偏爱之情溢于言表。

  同时,金牛星还以精致的内舱设计、现代轿车式全包内饰、20万-30万次仿真试坐考验的座椅配置以及超静音设计,为此次长途试驾的队员们带来了最舒适的感受和最贴心的征途。长安金牛星采用人体模型进行20万-30万次仿真试坐,不断调试乘驾结构,使其更加贴合东方人骨骼特点和躯干曲线,加上座椅泡沫加厚10%,使长安金牛星摆脱了传统微车乘坐不适的印象。由此,尽管此行长达5000公里,经历各种路况折磨,试驾人员却均无疲累不适之感,可见其座椅之包容贴切。同时,该车的静音设计傲视同级,媲美中高级轿车,优雅现代的仪表盘配上蓝色背景光液晶电子里程表,豪华舒适又不失典雅。结构优化的超强刚性车身,带来极佳的抗震减震能力;五连杆后悬架,全面吸收地面颠簸带来的震动,所有这些都保证了让此次天路征服之旅成为完全的享受。静坐车内,稳享优雅宽大的车内空间、幽赏青藏的独特魅力,可谓是内外风光无限好。

  天路,勇者的挚爱征服路;拉萨,朝圣者的天堂。当长安金牛星车队历经天路的险峻、气候的残酷后傲然驶过布达拉宫之时,这个世界上最高的宫殿见证了高级微客之典范——长安金牛星的伟大创举!

(编辑:雪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