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卡车>正文

联合卡车全国巡展 穿越万里满载收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 13:4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8月31日下午3时许,成都仁德山庄停车场前,一大群人驻足围观:一辆威猛大气的重型拖头正被一位年轻娇小的美女驾驶着,这位驾驶员肤色白净,打扮时尚,一看就不是专业司机,却将9吨重,460马力的大拖头开的进退自如,游刃有余。这精彩一幕,就发生在联合卡车巡展活动的试驾现场。

  三大收获,提振联合卡车信心

  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联合卡车首次亮相后就一炮打响,“C&C”这一标志对于媒体、行业、知晓客户来说意味着未来主流重卡又多了一个实力竞争者。而为了近距离接触更多客户和经销商,直接听取他们对于产品的意见,进一步改进、完善产品,使其更加符合市场需求,联合卡车随后作出更大举动——全国巡展。本文前述的精彩一幕就发生在成都巡展现场。

  到达成都前,联合卡车已历经石家庄、济南、临沂、阜阳、驻马店、洛阳、西安、荆门、武汉、高安、长沙、广州、深圳、玉林、南宁和重庆等16个城市,总行程逾10000公里,参会经销商近500家,到会人数超过2000人,其中包括不少潜在客户。对于联合卡车而言,算得上是成果丰硕。

  据悉联合卡车即将要出的第三批公告中的改装车型都是由此次巡展期间改装厂提出来的,比如特种气体运输车的改装车型,发动机采用新燃料技术等。巡展期间联合卡车和改装厂的技术人员多次交流,为今后的合作和新产品开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而针对大家比较关注的经销商问题,集瑞联合卡车营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涂小岳博士也直言不讳:“目前明确经销联合卡车意向的经销商数量已经超过百家,经销商从最初怀疑、等待、观望变成了踊跃,在某些区域可以说竞争激烈,这一过程的转变超过我们的预期,甚至有的经销商已经开始积攒订单。”

  四款车,不同区域受热捧车型亦不同

  联合卡车全国巡展的四款车型有:6*4旗舰级高端牵引车、8*4重型自卸车、6*4混凝土搅拌车、4*2高端轻量化牵引车。

  一路巡展,所到之处,当地参观者好评如潮。不过,除了6*4旗舰级高端牵引车一直备受关注外,受不同区域市场需求的影响,另三款车型则受到了区别“待遇”。在长沙、南宁,8*4重型自卸车凭其强大动力、超承载能力和人性化的细节设计,为当地客户所津津乐道;而在石家庄、济南和深圳等城市, 4*2高端轻量化牵引车则颇受欢迎;受当地大规模基建影响,重庆、广州客户对6*4自卸车特别关注,尤其是长期使用进口底盘搅拌车的客户,都认为有了一个现实的替代选择。

  这一切,都缘于联合卡车产品自身的吸引力,而这恰恰来自于联合卡车对重卡用户需求的深刻把握,正如涂小岳总经理所说,“产品在设计之初,就已通过市场调研了解客户需求,并将客户的需求融入进去。”随着中国基础设施建设规模的扩大和现代物流业的不断发展,除了传统重卡要求的多拉快跑、耐用的品质外,高效、智能化操作、轻量化、燃油经济性高成了新时期市场对重卡产品的新要求。基于这些市场诉求,从设计之初,联合卡车就制定了“智能、高效”理念,结合欧洲最先进的技术自主研发了全新“UE”平台。

  全新“UE”平台:智能、高效、经济、安全。

  一位业余的年轻美女为什么能将一辆重卡开的游刃有余?这得归功于联合卡车经过18个月实车调校后的AMT变速系统。

  AMT变速器的核心技术是电子控制系统,它直接决定了AMT的性能与运行品质。联合卡车搭载的ZF变速器为全智能电子控制化,对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匹配性有更深厚的技术支持,结合了大量的国内路况信息和数据,对换挡时机的把握和传动速比的选择更胜一筹,可及时掌控换挡时机智能换挡,动力传递更加平顺。而在合理的档位下,发动机的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都能得到充分发挥。值得一提的是,联合卡车的AMT变速器采用了全铝合金壳体,轻量化表现同样很出色。

  在动力性方面,联合卡车配置的发动机以联合动力6K系列为主。该发动机由玉柴和奥地利AVL公司共同研发,具有欧洲2012年最新量产发动机的技术水平。发动机共有6K10和6K12两大系列,功率范围覆盖300-550马力。

  以旗舰产品“U460”为例,搭载6K12发动机,最大功率460马力,峰值扭矩2300N·m,无论是起步、爬坡、重载或是高速行驶,都有着出色的动力支持。此外,6K12是国内第一款以欧Ⅳ排放标准为设计起点,以世界最新发动机(下一代奔驰)为基础自主开发的全新柴油发动机,通过升级甚至可以满足欧洲六号排放标准。

  除了这些,联合卡车的驾驶室也是巡展中吸引客户的一大亮点,该驾驶室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全数字化液晶仪表板,上面集成了卫星定位、车辆动态控制、轮胎检测和车载网络系统等。车速表、转速表、水温表、油量表、胎压显示、保养提示系统、故障自诊系统、GPS定位系统、电子系统、视听设备(可播放DVD、配有USB接口、可连接MP3、ipod等)等集成在一个液晶显示屏内,驾驶者可以自由切换。在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只需看一眼方向盘后面的液晶屏幕,就能对车况信息一目了然,大大提高便利性的同时,也有效减少了因分心造成的行驶安全隐患。

  在全新的UE技术平台上,联合卡车产品对“智能、高效、经济”做出了完美诠释。

  致力自主创新,全力打造重卡产业链。

  联合卡车项目很早就已开始筹备。整车项目虽然2009年3月方才成立公司运营,车型开发却早在2005年就已经启动,玉柴联合动力K系列发动机的研制启动于2003年。制造工艺方面,作为绿色工厂的典范,联合卡车采用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卡车生产工艺和设备,车架生产线采用STAM辊型线,冲压线是GUDEL机器人全自动五连冲,焊装线采用KUKA机器人,涂装线采用了DURR的水性漆涂装工艺,虽然水性漆成本较高,但是水性漆不含甲苯、甲醛等有毒物质,对人体无害、不污染环境。无论从环保还是工艺水平,都是向乘用车工厂靠拢,甚至超过目前国内一些乘用车厂商的设备水平。营销公司总经理涂小岳博士开玩笑说,做整车大梁的时候好似做面条,要多宽就有多宽,要在哪里打孔就在哪里打孔,可以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

  此外,卡车智能化也是联合卡车的突出特点,该功能最直接体现在它的控制系统上,它采用了乘用车中广泛使用的CAN总线和车载CPU为基础的全车智能化的控制系统,实现了诸多功能控制,车辆监测、诊断、分析功能,使整车的可靠性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驾驶者还可通过GPS定位及时了解自己所处的位置;利用电子地图查询行驶路线。为了构建一个全方位、立体化的信息服务系统,联合卡车还使用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当车辆出现故障时,驾驶者可以通过驾驶台液晶屏读取故障码,第一时间掌握汽车故障信息,并可通过车辆远程智能控制系统实现远程求助和控制。联合卡车还将在此基础上提供四级车队管理系统,为集团用户提供整合化的车辆使用管理平台。

  重卡行业还不是一个竞争充分的行业。只要拥有梦想,专心致志做重卡,就一定能做出一番事业。更何况,联合卡车不是停留在建造工厂,它是全力在建设一个重卡产业链。

  一切趋于完善,量产车亮相必定更加精彩。

  成都巡展的圆满结束,为联合卡车第一阶段的全国巡展划上了完美的句号。在全国巡展中,这四辆展车总行程超过10000公里,经历了玉林、贵阳、重庆和成都等地区的特殊路段,这些路段山路多、弯道多、陡坡多,对车辆的操纵、安全、耐久等性能要求极高。联合卡车这四辆展车一路走来,成功地跨越了华北、华中、华东、华南和西南地区,除了完善产品、经销商考察、用户需求调研外,更是 “实车路试”,验证产品性能的过程,也彰显了对产品品质的高度自信。

  联合卡车,带着巡展收获和对用户、经销商的承诺,一如既往的不断改进、完善产品。据悉,联合卡车第一批量产车将在今年10月底左右下线。我们有理由相信,联合卡车满载10000公里路途上各种收获,量产车会有极大的改进,更加趋于完善,届时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报道!

  巡展精彩花絮回顾:

临沂站现场

  

武汉站现场
荆门站现场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