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卡车>正文

庆铃系列冷藏车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 14:29   中国工业报 字号:

  国内顶级商用车制造商庆铃,近日正式面向市场推出其冷藏车系列。庆铃汽车副总经理范友谊称,增长迅速的国内冷链物流车市场需求,将成为庆铃新的“掘金”点。

  专用改装车制造,是汽车业利润最高的细分领域之一。但和其他整车企业一样,过去20余年间,庆铃虽被公认为国内最好的商用车底盘生产商,但并没有涉足这一领域。

  范友谊称,目前国内冷藏车名牌如山东考格尔、河南冰熊,其底盘有约四成来自庆铃,而做改装车的利润,是做传统整车的数倍乃至数十倍。“这段最甜的甘蔗,我们没理由不吃。”

  近日上市的庆铃冷藏车系列,采用五十铃100P、600P、700P及F、FTR等车型平台底盘,搭载日本电装、美国开利冷藏系统,即便在盛夏,将容积13~48m3不等的冷藏厢厢内温度降至-18℃,也只需半小时。

  据介绍,由于底盘、厢体、冷藏系统同在一地生产,大大节省了物流、制造费用,庆铃冷藏车价格比市场同规格冷藏车便宜10%~20%,交货时间也比竞争对手至少快1.5个月。此外,庆铃4S店为其冷藏车用户提供的底盘、厢体、冷藏系统一体化服务,也是其与专业改装车企业竞争的“绝招”。

  范友谊透露,目前庆铃冷藏车已接到来自广东的数百辆订单,与此同时,一个全新的专用车制造基地,已在不久前动工,设计年产能超过万辆。

  王海达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