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粤首台全电动公交车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10:28   南方都市报 字号:

  记者刘玮宁、通讯员邓慧玲报道:昨日,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环保展览会上,诸多“低碳”、“新能源”产品齐齐登场。广东省首台全电动公交车、全电动农夫车问世伊始即亮相展会。据悉,本届展会将围绕“节能减排、综合利用、低碳经济”的主题,突出低碳经济的新技术、新能源推广交流。展会将持续三天,共有200余家国内外展商分设300余展位参与交流洽谈。

  四块电池,行驶200公里;晚上充电,减轻白天供电负担;票价便宜;公交公司运营3年就可收回成本,开发该产品的珠海某电子公司老总陈星介绍,“目前,广州一汽、江门、顺德、澳门都对这款公交车十分感兴趣。”而该公司设计的电动农夫车更是非常实用,体积小、动力足、无污染,十分适合在田间使用。不过,目前我国对电动车的准入控制严格,电动公交车、农夫车上路,还需相关政策配合。

  展会上,广东省环保厅透露,根据《关于当前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促进经济发展的意见》的要求,今年,全省污水日处理能力要确保达到1400万吨以上。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60%以上。此外,所有地级以上市也要在今年确保建成医疗废物集中处理设施。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广东还将通过省级财政专项资金25亿元的投入,带动地方政府和全社会全面加大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投入,力争2008-2010年全省环保投入达到2000亿元。

  刘玮宁、邓慧玲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