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30辆电动公交合肥上路 实用性达到运营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09:4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整装待发的安凯纯电动车

  2010年1月23日下午1点,30辆安凯纯电动车整齐排列在合肥政务新区市政府大楼前,广场上锣鼓震天、彩旗飘扬,热闹非凡。由合肥市政府举办,合肥市科技局承办,安凯客车、合肥公交、合肥国轩高科协办的“安徽合肥纯电动汽车示范运营启动仪式”正在这里举行。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安徽省副省长倪发科、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存荣,江汽集团董事长左延安,以及省市各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据悉,30辆即将正式上路的安凯纯电动公交车,将执行合肥18路的运营线路,单程17.5公里,运行范围从滨湖新区到政务新区,这款安凯纯电动公交车晚上只需充电3至5个小时,白天运营时在开启空调的情况下,可行驶超过160公里;不开启空调时,可行驶250至300公里。每辆车每天可以来回跑个8、9 趟,在实用性上已经不输于传统客车。

  安凯多年来一直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新能源客车开发已经进入成熟期。近年来,安凯相继将CNG、LPG和甲醇等替代能源客车推进到商用化阶段。同时安凯的纯电动客车研发也早已开展技术攻关,早在2004年9月安凯就为12米和8米纯电动客车申请了新车公告,是中国第一批获得国家发改委产品公告的纯电动汽车。安凯在研究纯电动客车的同时,也在想方设法将纯电动客车产业化。目前,安凯正在着手扩大纯电动客车的产能,以满足纯电动客车商用化后的市场需求。本次仪式也预示了安凯的新能源客车已经达到批量化生产的规模;根据规划,到2011年,安凯将建成新能源客车整车生产线;到2012年,安凯的新能源客车的产能将达到3000台。

  下午1点30分,曹副部长、倪副省长将象征着绿色未来的纯电动客车的钥匙交给合肥公交集团后,30辆满载着安凯人和所有客车人的绿色梦想奔向远方。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倾斜,继续加大对研发和制造新能源客车企业的支持力度,新能源客车的普及很快就将实现。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