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卡车>正文

解放部署2010年营销工作 继续夯基础抢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 10:3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全面盘整2009发展经验,积极应对2010市场挑战。12月25日,“一汽解放2010年商务年会”在四季如春的羊城广州隆重召开,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徐建一,副总经理董春波、许宪平;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志,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许宪志;一汽解放青岛汽车厂厂长徐衍男;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营销管理部部长兼一汽解放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张兵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解放全国各网员单位的代理商、服务商、专用车合作伙伴等共计14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届年会上,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营销管理部部长兼一汽解放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张兵的营销工作报告以《夯基础,改善提升;抢份额,增效共赢》为主题,系统回顾了解放2009年的营销工作,并对2010年的营销战略进行了细致的阐释与部署。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志在讲话中分析了解放公司实现经营工作重要转折的关键因素,阐述了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介绍了2010年的工作思路,对公司营销系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徐建一在年会上亲切致辞,他对解放2009年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并对解放在2010年的发展寄予厚望。他表示,一汽解放要继续以品质承载广大用户重托,以领先行业的自主技术创造竞争优势,持续创新营销推广模式和终端服务理念,为中国用户创造最大赢利价值。

  2009年,一汽解放产销量再创新高

  2009年,一汽解放累计实现销售16.7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5%,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市场份额节节攀升,实现09营销完美收官!

  市场佳绩的取得固然是多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但透过本次年会,贯穿2009年始终的战略指导方针“夯基础、抢份额”无疑是解放能够取得全年营销战略胜利的关键要因。也正因为如此,在“夯基础、抢份额”的基础上实现改善提升、增效共赢,成为了解放2010年营销部署的核心命题。

  回顾09全年的发展历程,一汽解放没有在年初商用车市场的巨大阴霾面前气馁与退缩,而是经受住了市场的残酷考验,充分彰显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应对能力。在剧烈动荡的市场形势面前,解放“夯基础”取得了丰硕成果,市场推进能力、市场支持力度和营销管理质量都得到了明显改善。特别是下半年以来,根据对行业实际需求及需求结构变化趋势预测,解放扎扎实实地夯实基础,进行营销推进,深化产品性价比提升、深化区域拓展、深化市场支持、深化网络布局、深化“感动服务”六项升级、深化基础管理,从而赢得了市场转机,产品销量和市场份额不断攀升,圆满完成了全年的营销任务。

  J6打头阵,“世界重卡”深受中国用户青睐

  张兵在本次年会的主题报告中指出:“2009年J6对解放销量和份额的提升起到了关键作用,其中09款J6的投放是J6产品取得市场重大突破的核心支撑,J6产品的市场突破对解放重型车整体竞争力的提升及产品结构的调整意义重大”。

  记者从多方面了解到:作为解放战略型产品的J6重卡,2009年实现销售1.8万辆,市场反应异常火爆,几度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品质出众、性能稳定、表现卓越的解放J6已经成为大多数卡车用户的购车首选!

  J6能在今年取得如此优异的市场成绩,一方面得益于其本身比肩国际的技术、工艺和制造标准,给用户带来的切切实实的赢利价值。另一方面,解放在2009年对J6的销售也实行了很大的支持力度,包括进一步提高整车的性价比,让用户用国产车的价格享受世界级重卡的品质;J6平台的产品线进一步拓宽,形成宽系列、全车型、个性化配置的发展格局,以全面的产品线满足中国用户不同运营需求。

  在市场高度认可的同时,解放J6重卡也受到了行业的高度褒奖。10月20日,在2009年度中国1000万辆汽车下线庆典上,解放J6升级版重卡作为中国汽车界代表车型荣耀下线,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与此同时,解放J6还荣获了“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这是该权威奖项自设立以来的首个特等奖!

  布局2010,“夯基础、抢份额”仍是主角

  2010年,国内卡车市场仍将面临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和更加激烈的竞争格局,一汽解放将继续贯彻“夯基础、抢份额”的总体营销思路,通过提升产品竞争力、服务保障力、营销支持力、价值创造力来拼抢市场份额、提升体系效益;通过实施品质管理、深化网络建设、完善管理流程,来改善和提升网络竞争力、服务保障力。

  通过进一步拓宽产品线,解放2010年将继续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CA6DM澎湃动力将匹配J6全系列车型,J6产品线将拓展完善;J5产品线以矿用大自卸、城建渣土自卸、港口经济型牵引为主,全面拓宽,增强细分市场产品适应性及竞争力。同时,解放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性价比和适应性,使2010年产品更加符合当前用户“大马力、轻量化、低油耗、车速快、高可靠、区域化”的运营需求。专用车领域,解放将聚焦搅拌、环卫、罐式三大细分市场,持续提升专用车产品的综合竞争力。

  在服务及备品保障方面,解放将建立预防维护为主导的全新服务体系,并在备件供应时效性方面形成突破,提高维修服务的时效性。同时通过降低备品价格,进一步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全面提升解放“感动服务”的品牌内涵,持续引领行业服务标准不断提高和扩展。

  在终端营销能力的提升上,解放将拓展细分市场、拓展业务模式,持续提升网络覆盖度,完成重点地市的一级网点覆盖,并鼓励代理商对经营区域进行自营型二级网点覆盖。同时狠抓潜在客户,建立与完善客户管理流程,提升解放网络对终端客户的掌控能力。

  面对2010年的严峻市场挑战,一汽解放的营销战略已开始稳步推进。发扬一汽集团“争第一、创新业、担责任”的精神,牢牢夯实营销管理基础、努力拼抢市场份额,一汽解放必将在2010年创造更加优异的营销业绩。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