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商用车>正文

威伯科与玉柴签署长期产品开发与供货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14:1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日前,全球技术领先的商用汽车电子制动、稳定、悬挂和变速控制系统一级供应商,威伯科汽车控制系统(NYSE: WBC),今天宣布与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产品开发协议和长期供货协议。根据协议,威伯科将为玉柴开发并长期供应用于重型卡车柴油发动机上的双缸空压机。玉柴是中国最大的商用车柴油机制造商,也是中国最大的柴油机出口商之一,产品出口至全球50多个国家。从2001年起,玉柴机器柴油机产销量已连续8年位居行业首位。

  威伯科的双缸空压机技术运用了威伯科全球通用的模块化设计平台,该设计平台已成为帮助发动机和整车制造商提高成本效益,缩短产品开发周期的一个行业基准。凭借若干技术上的创新突破,威伯科为玉柴提供的空压机不仅重量轻,且油耗低,更环保,在各方面进一步提高了性能。威伯科将首先为YC6K配套,为玉柴发动机配备的空压机将由威伯科位于中国的世界级工厂进行本地化生产,于2010年开始试行生产,在2011年初投入量产。YC6K系列发动机,以世界最新发动机为基础,集成了当今世界最新技术成果,拥有30多项技术发明专利。独创性引入发动机逆向横流冷却技术和高强度材料的成功创新运用,大幅度提高了发动机使用寿命,排放可满足欧Ⅵ标准。

  “玉柴坚持先进技术的应用和环保节能理念实现持续发展,不断地提高自身在国内外高档柴油发动机机行业的领先地位。我们非常荣幸能与其合作。”威伯科亚太区总裁刘良博士说道,“这次与玉柴的长期合作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威伯科在中国又向前迈进了重要的一步。 在本地团队和本地能力的支持下,我们实现了空压机业务在中国的进一步增长。”

  “这项新业务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显示了我们持续增长的能力和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创新产品的努力。”威伯科空气压缩与制动系统副总裁Nikhil Varty说道,“与玉柴的合作也证明了威伯科的空气压缩技术在全球尤其是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我们将进一步利用我们的资源,遍布全球的产品开发、采购和生产网络,为我们的客户提供节约能源和洁净空气的解决方案,更好的为他们服务。”

  关于威伯科

  威伯科汽车控制系统(纽交所交易代码:WBC)是全球领先的商用车辆安全及控制系统供应商。成立至今的140多年来,威伯科一直引领着电子、机械及机电技术领域的突破与创新,为世界领先的商用卡车、挂车和客车制造商提供制动、稳定控制和自动变速控制产品。威伯科总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2008年全球销售总额为26亿美元。详情请查询:www.wabco-auto.com

  关于玉柴

  玉柴是中国最大的商用车柴油机制造商,也是中国最大的柴油机出口商之一,产品出口至全球50多个国家。玉柴机器是北京奥运期间唯一的中国本土品牌城市客车欧4柴油机供应商,与美国康明斯公司共同承担起绿色奥运的责任,从2001年起,玉柴机器柴油机产销量已连续8年位居行业首位。

  玉柴YC6K系列发动机,以世界最新发动机为基础,集成了当今世界最新技术成果,拥有30多项技术发明专利。独创性引入发动机逆向横流冷却技术和高强度材料的成功创新运用,大幅度提高了发动机使用寿命,排放可满足欧Ⅵ标准,该发动机将由位于安徽芜湖的“玉柴联合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玉柴联合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玉柴机器、中集集团、奇瑞汽车三家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企业发起成立,公司注册资本5亿圆人民币。公司经营宗旨:利用先进技术和科学管理方法,制造和销售具有成本竞争力、高品质重型车用柴油机及其零部件。总投资15亿以上,最终形成年产销20万台重型车用发动机的生产基地。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