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中大新能源客车率先进入欧盟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11:1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日前,中大汽车集团接到来自欧盟国家的纯电动客车正式订单,中大纯电动客车不日将进军欧盟市场。在2009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上,该车就被媒体誉为“最值得期待的纯电动汽车”,此次进军欧盟市场,让业内对中大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创新能力刮目相看。

  谈及中大纯电动汽车的研发背景时,中大集团总裁徐连宽表示:伴随着社会的发展,汽车污染已经影响到人类的生存环境,能源消耗矛盾更是日益突出。发展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时代之需。中大汽车一直注重新能源技术的研发,近几年更是将节能环保作为公司的发展方向,并于今年初成功研发出了中大纯电动客车。

  在此背景下,中大汽车不断加大创新力度,抢抓机遇,加快电动汽车发展步伐。通过产学研合作以及对国内外领先技术的引进与学习,集全集团之力提升企业在纯电动客车领域方面的创新能力。10月份,中大集团南京中大青山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新工厂正式典基,专业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的研发和制造,以实现汽车用磷酸铁钒锂电池及纯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并在南京建设了国内第一条现代化汽车用大功率磷酸铁钒锂电池及动力总成生产线,开始纯电动客车的产业化进程。

  经过近一年的调试运营,目前中大纯电动客车一次充电可持续行驶500公里,电池使用寿命可达50万公里,耗能不大于5度电/100km.t,最高车速可达110km/h,最大爬坡度不小于20度。相比较传统的燃油汽车,中大纯电动客车所占的优势十分明显,其核心价值在于对传统能源的替代以及零排放的环保效果,这也是欧盟国家青睐中大纯电动客车的主要原因。

  “中大纯电动客车率先进入欧盟市场,充分证明了中大汽车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已经崭露头角”,徐连宽如是说。作为中国新能源客车领域的一支生力军,中大汽车正逐渐走向成熟,正满怀信心地面对未来的竞争。中大汽车将以新能源汽车为新起点,奋力拼搏,不断攀越新的高峰。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