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安凯出击智能交通年会 三款纯电动客车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10:4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参展的安凯纯电动公交车
参展的安凯纯电动公交车

  日前,第五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暨第六届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论坛和相关展览在深圳展览中心开幕。据了解,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智能交通 新能源汽车——创造出行新方式”,这是智能交通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首次合作,而作为获得2010年年度最佳电动客车的安凯客车,也在本届年会上重装出场,其携3款新能源客车参展,安凯相关负责人表示,这3款纯电动客车覆盖了纯电动和混合动力2种不同动力系统,适用于公交车、观光车、VIP接待用车等多种用途,智能交通技术和新能源汽车技术的融合,为我们的未来创造出行新方式。

  目前,我国在能源、环境、运输安全等方面都面临着严峻地挑战。能源需求和供给的矛盾、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矛盾、交通运输增长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安全的矛盾日益突出。特别在当前金融危机形式下,运用智能交通技术提高运输效率和安全性,推动智能交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是我们面临的艰巨任务。而在这个任务中,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应用是智能交通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加快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产业化已经成为实现交通领域节能减排的重要手段,也是促进中国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也正是看到了智能公交的巨大潜力,近百家来自智能交通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企业、院校、研究院所以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试点城市积极参展,室内外展览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通过室内科普展区和室外新能源汽车试乘体验等内容让社会公众更多了解和关注智能交通和新能源汽车发展。此外,年会上还组织与会代表进行智能交通和新能源汽车实地考察。

  而在现场中,安凯的三款新能源客车,无论从技术含量,还是实用水平,都成为了年会中最受瞩目的明星,安凯技术人员在现场对记者表示:3款安凯纯电动客车都达到了国内新能源车先进的技术水平,其中宝斯通纯电动中巴车,是国内首款纯电动中巴,这款中巴车在大连达沃斯会议上,专门负责国内外政要接送任务的VIP接待用车,博得各国领导的好评;而参展纯电动公交车,也是目前国内已经投入商业化运营的一款成熟车型,其具有环保与动力性兼备的特点,在合肥商用化运营中,其创下加载续驶里程280公里的纪录。

  业内专家指出,随着中国交通运输业的快速发展,智能交通中的新能源技术的应用和产业化受到各界的广泛重视。新能源交通技术的快速发展,为解决交通污染问题、满足绿色交通的需求,提供了有效的支撑手段,为实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巨大贡献。而作为国内最早进入新能源客车公告的安凯,其在推动新能源交通领域前沿技术的研究,促进了我国智能交通系统的推广应用,起到了积极的领军作用。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