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商用车>正文

星马汽车技术中心通过09年度省级年度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15:3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根据《安徽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充分发挥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规范和加强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和评价工作,近期开展2009年度考核,安徽星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顺利通过了考核。

  星马汽车技术中心主要工作为混凝土搅拌车、散装水泥车、粉粒物料运输车、混凝土泵车等项目开发、试验、研究。中心组建以来招聘多名从事新产品研究开发、产品设计、工艺制作专业造诣深厚的工程技术人员,中心设施配备齐全,有布局合理的研究基地和试验场所。该中心科技成果转化率为95%以上,用先进的技术不断地促进星马汽车产品的更新换代, 2009年,技术中心研制出多款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专用汽车,产品已先后全部通过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质量认证中心、国家环保部的相关认证及检测。

  该中心已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已逐步建立起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制定和实施企业知识产权发展战略,建立了一整套知识产权反应机制,在产品立项、开发、营销等各个环节中,充分利用专利及知识产权文献,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并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提高研发人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2009年中心申报了搅拌车卸料槽液压举升、回转装置、双仓粉粒物料运输车的双出料装置、液压缸缓冲装置、粉粒物料运输车尾部排气及扫灰装置、电控搅拌车控制系统等多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共计50余项。

(编辑:叶开)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