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堪尼亚力推替代燃料 已售出600辆乙醇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14:14  新浪汽车综合

  全球气候变暖的问题,已经变得日益紧迫。斯堪尼亚认为,目前已经存在的各种替代能源虽然还不是最完美的,但是我们需要马上行动起来,积极地应用到实践中去,在实践中不断地探索并日臻完善。斯堪尼亚公司也在为此目标而进行着不懈地努力。

斯堪尼亚生产的乙醇动力公交车
斯堪尼亚生产的乙醇动力公交车

  近期,斯堪尼亚向瑞典哥德堡市交付了60辆生物柴油公交车。这批公交车属于斯堪尼亚的OmniLink系列,主要是两轴或三轴,采用了油菜籽甲酯(RME)做燃料,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为零。明年6月份,这批公交车将开始运营,18辆将用于市区公交,42辆将投入城际运营。

  欧洲从执行欧1排放标准开始,到现在的欧4以至欧5,污染物的排放越来越少。但都解决不了二氧化碳排放问题,及引来的地球变暖的问题。与传统的柴油发动机相比,乙醇动力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要低90%。

  今年年中开始,斯堪尼亚向斯德哥尔摩市陆续交付了85辆乙醇动力链接式公交客车。这些乙醇动力公交车将服务于斯德哥尔摩南北区的公交运输。其中40辆主要用于市内公交,其余45辆将提供城际运营服务。此次交付的公交车都装配了斯堪尼亚第三代乙醇发动机。目前,斯德哥尔摩市已经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乙醇动力公交车车队。

  斯堪尼亚拥有20多年的乙醇动力公交客车实践经验,售出了600辆乙醇动力公交客车。乙醇动力车在全世界备受关注。近几年来,英国、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时、挪威和其他一些国家也在使用斯堪尼亚的乙醇动力公交客车。

斯堪尼亚研发的乙醇动力卡车
斯堪尼亚研发的乙醇动力卡车

  2008年正式推出了乙醇卡车,配置了新型的乙醇发动机,其排放符合增强型环境友好汽车(EEV)标准,该标准比欧5标准更严格。两家瑞典公司参与了实验。乙醇卡车主要行驶在斯德哥尔摩中心地区,完成短途配送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实验,到目前为止,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为实现城市可持续交通发展,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斯堪尼亚长期持续投入,不断研发各种替代燃料车辆,包括乙醇、生物柴油、生物燃气、混合动力等等。虽然这些燃料的可行性和开发状态各不相同,但斯堪尼亚在寻找矿物燃料替代品,及实际应用与推广方面的努力始终如一。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