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通用全球首个合作 牵手一汽进军商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09:21  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喻志科

  “新通用”成立后的第一个全球合作项目——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8月30日在长春揭牌。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公司也是新通用在中国成立的第一家商用车公司。

  在这家新成立公司中,中国一汽与通用汽车各占50%股份,项目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12亿元人民币。 合资经营期限30年,合资公司注册地为吉林长春。一汽哈尔滨轻型汽车有限公司和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均为合资公司的子公司。

  新成立的一汽通用公司将主要从事轻型载货车类、轻型客车类及相关总成、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仓储、出口及物流。现有产品和基于一汽品牌产品不断发展的未来新产品仍使用一汽解放品牌,从通用汽车引进的产品或将使用通用汽车旗下品牌。

  中国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徐建一表示,轻型商用汽车在国家城镇化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中将扮演重要角色。

  美国通用汽车执行副总裁兼国际运营部总裁罗瑞立说,新的合资公司将会整合一汽集团和通用汽车两个行业领导者的轻型商用车资源,实现双赢合作,在中国及其他快速增长的轻型商用车市场,满足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

  合作双方认为,该合资项目符合国家的汽车产业政策,预期通过导入通用汽车先进的管理理念及方法、质量及成本控制手段、技术及资本,快速提升一汽轻型车的综合竞争力,利用通用汽车遍布全球的高效营销服务网络,全面参与全球轻型汽车市场竞争。记者喻志科

  一汽哈尔滨轻型汽车有限公司

  原哈尔滨轻型车厂,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全资子公司,轻卡和皮卡生产基地。公司占地面积40.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现有员工3384人、各类设备1791台套,总资产5亿元。现有生产线25条,年生产能力6万辆。

  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是由中国汽车第一品牌的第一汽车集团和中国烟草第一品牌的云南红塔集团强强联合,于1997年组建的中国较大的轻型汽车生产基地之一。具有双班年产15万辆的综合产能。引进日本技术的自动装焊生产线和模具加工中心。汽车四大工艺水平和自动化程度在国内轻型汽车行业中位居前列。

  通用商用车品牌

  GMC可能国产

  GMC是通用集团旗下的商用车部门。现有使节(Envoy)、峡谷(Canyon)、西拉(Sierra)、育空河(Yukon)、旅行(Safari)、商务之星(Savana)等一系列车型。GMC“商务之星”是一款纯为商务人士打造的豪华型商务旅行车。车头宽大的前脸和四个高承重力轮圈,均为镀铬喷涂,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配以5.7m长、2.4m高、2m宽的宽大车身设计,一派豪华、大气的纯正美式风格已跃然映入眼帘。GMC“商务之星”的中门设计极为别致,为左右对开,近1.4米的开启宽度,令乘坐GMC“商务之星”的贵宾从上车的一刻起就有受到五星级酒店礼遇的感觉。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