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动力足空间大 4款2.0T中型SUV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06 16:08:41  新浪汽车  张子骥 字号:
导购题图

  国人向来推崇以大为美的理念,看看从古到今的著名建筑再看看汽车还有家电产品莫不如此。先不说这种理念具体到个人的差别,但就大多数人而言,他们在预算以及停车条件许可的情况下,都愿意选择较大体格的车型。当然,今天我们要推荐的并不是那种体积硕大的对象(中大型SUV甚至大型SUV),这对于普通人而言也就看看热闹,购车还有养车以及停车真心力不能及。

  众所周知,SUV通常分为几个级别,分别是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大型。尽管其中紧凑型和小型SUV近年来比较受欢迎,但具体到动力充沛空间大的用车关联,还是中型SUV车型会比较给力。下面,我们挑选了4款热门中型SUV,它们虽然来自不同品牌,但均具备了2.0T充沛动力之下的大空间保障,至于如何取舍,看完本文您结合实车对比一下再做决定。

车型名称2015款汉兰达2.0T自动四驱豪华版7座2015款锐界2.0T GTDi四驱豪锐型2014款昂科威28T四驱豪华型2015款索兰托L 2.0T GDI汽油四驱运动版 7座 国5
厂家指导价 29.48万元 31.98万元 29.99万元 30.46万元
长/宽/高(mm) 4855/1925/1720 4878/1925/1770 4667/1839/1694 4780/1890/1685
轴距(mm) 2790 2850 2750 2780
最大功率(KW) 162 180 191 177
最大扭矩(N.m) 350 350 353 350
信息采集时间:2015-7-6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全新汉兰达

  指导价:23.98-42.98万元

  优势:空间宽敞,动力强劲

  不足:新车暂无优惠

  重点推荐:2015款 2.0T 四驱豪华版 7座 (29.4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从全系车型来看,2.0T车型在动力与性价比方面是绝对主力,而2.0T四驱豪华版是30万元内最佳选择之一,在具备7座和四驱的优势下,2.0T 四驱豪华版虽然比2.0T 四驱精英版贵足足3.6万元,但增加的配置都是非常实用的,比如全景天窗、真皮座椅、前排电动座椅、定速巡航、可视倒车、后视镜电动折叠、双区自动空调等等。总体来说,2.0T 四驱豪华型是全新汉兰达车系中配置表现最均衡的选择,综合性价比最高。

  外观大气时尚

  国产全新汉兰达延续了海外新车的造型,中网格栅采用了丰田最新梯形中网的设计,粗大镀铬饰条与时尚的大灯相连,充满了大气开扬的气质。车身侧面线条变化不多,以修长饱满风格为主,与老款基本一致。不过车尾进行了较大革新,采用了类似丰田RAV4的线条,同时将竖直造型的尾灯换成了横向布局,不但加深了设计上的美观,还突出了立体感受。

  内饰开扬质感

  全新非对称式中控台布局,不但突出了汉兰达的运动与时尚元素,更让驾驶者的使用变得方便。新车用料比老款车型有了长足进步,带来不错的手感和质感表现。双炮筒仪表被更为简洁醒目的蓝白色灯光组合的双圆盘仪表取代,除了清晰直观,中间彩色液晶屏亦提供齐全实用的行车信息。全新三辐条方向盘取代了老款的保守四辐条方向盘,不仅焕发出年轻时尚的活力,更带来不错的手感。内饰上的缝线设计对于豪华感提升帮助也不小。

  7座空间宽敞舒适

  全新汉兰达的整车数据分别为4855/1925/1720mm,轴距保持了老款的2790mm,同比来看,车身长度与宽度比以往有所增加。除了入门版本,该车都提供了前后三排座椅,体验感受如下,第一排能为180cm身高乘客提供一拳的头部余量,视野与空间俱佳。第二排座椅为3个座位,能提供三指的头部余量与两拳的腿部空间,舒适宽敞亦不在话下。

  第三排座椅绝不是摆设,足可以180cm乘客提供够用的乘坐保障,前提是必须借助第二排座椅前后移动来调整出合理的空间。事实上,第三排座椅也能坐下3个人,只是中间位置没有头枕而已。值得提及的是,全新汉兰达第一排中央扶手内部储物空间非常大,完全可以塞下一个普通双肩包或放上很多瓶饮料。

  该车后备厢不但内部平整,更在7座状态下提供了一个实用的空间,不像同级一些SUV在7座展开时已经没有多少余地了。放倒第三排,一个宽敞行李厢立马呈现,如果还有大件物品,比如两部自行车,那么继续放倒第二排是完全可以利用平整台面来承运。

  2.0T发动机动力充沛

  除了继续使用3.5L发动机之外,这次全新汉兰达搭载了2.0T发动机,具备先进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器、缸内直喷和进气歧管喷射的双喷射系统,并带有VVTi-iW智能广角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技术上十分先进。不但取代了之前的2.7L自然吸气发动机,性能上更获得极大提升,最大功率达到162kW,在1700-4000转速区间释放350Nm峰值扭矩。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支持下,起步与加速比以往有了长足进步。

  丰田为全新汉兰达采用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由电控多片离合器负责向后轴传递动力,电脑会根据车辆行驶状态对前后轴进行动力分配,平时以前驱为主,只有当前轮打滑时才能为后轮分配动力。驾驶员还可以手动锁止中央差速器,这样可以保持长时间的四驱状态,理论上能做到前后轴动力分配为50:50的比例。

  全新汉兰达底盘采用了麦弗逊与双叉臂的多连杆的结构。相比之前的双连杆悬挂系统而言,双叉臂增加一条独立的控制臂,可以有效增强悬挂的整体性和稳定性,特别是车辆在侧向支撑力、操控方面都有一定提升。

  小结:汉兰达一直是国内中型SUV市场的热门车型,这不仅仅是因为其车身尺寸突出,更重要是作为7座SUV,它在空间以及用车品质上做得非常不错。全新汉兰达并非全部重新设计,而是针对老款不足进行了优化升级,更新了外观内饰基础同时更在动力、底盘以及配置上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当然,汉兰达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强,因此今后仍需要不断的对车型进行调整和改进。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