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奥迪A6L改款车型中低配版本无伪装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5-06-23 16:49:32  新浪汽车   字号:
奥迪A6L改款车中低配版本曝光奥迪A6L改款车中低配版本曝光

  在中国的C级轿车市场,奥迪A6L虽然保持着冠军宝座,但是优势正在被快速缩小,刚刚过去的5月,宝马5系将与A6L之间的差距已经缩小到12辆,一方面是宝马5系的奋起直追,另一方面也因为奥迪A6L销量本身也在萎缩。而且奔驰方面的E级将在明年迎来大改款换代车型,和新款C级一样,都采用了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设计风格,很有可能带来更新一波的市场竞争力,能够对奥迪A6L和宝马5系形成更大的冲击。

奥迪A6L改款车中低配版本谍照奥迪A6L改款车中低配版本谍照

  奥迪A6也将在2017年迎来自己的大改款换代,不过在此之前,还又一次Facelift中期改款,以在现款寿命周期内,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去年10月的巴黎车展上,奥迪已经发布了名为2015款的A6改款车型,而一汽大众方面也将引进改款升级,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改款A6L车型。不同于此前车展上用于全新技术展示的高配版A6车型,此次我们获得了新款A6L的低配版无伪谍照,更能展示新老两代车型的实际差别。

  此前车展上的高配版A6最大的特征就是全新的LED大灯设计,除了升级LED光源之外,日间行车灯也采用了非常有特色的两根平行折线轮廓的LED灯带。当然这样的设计也会出现在国产版新款A6L车型的高配版本上。但是更大多数车型采用的还是谍照中的普通版大灯,新款普通版设计看上去和现款设计差别不大,仍然是远近光一体双光透镜配置的氙气大灯,但是日间行车灯灯带不再是灯体下部边沿的布置,而是采用布置在灯体上沿的灯眉式设计,而且整个灯体的轮廓也更加扁平。

  同时全新的进气格栅采用了转角更加棱角分明的六边形设计,镀铬横条从现款的7根加密到了8根。高配版车型在四环LOGO中隐藏着辅助摄像头,下方还集成了360度全景泊车系统的前视摄像头。与车展上的S-Line版本前杠设计不同,普通版车型的保险杠下部进气格栅采用了U型轮廓,跨过大嘴格栅下方将两侧传统雾灯区域连接在一起。雾灯区域的黑色球体模块,是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雷达探头,当然仍然只有中高配车型采用配置,低配版只是一个仿格栅的装饰模块。

  而S-Line版本的前杠设计有所不同,下部格栅采用了三段式设计,前杠两侧边角更加前凸,ACC雷达探头位置增加了镀铬线条装饰,整体更具运动风格。此外可以看到中高配车型的前风档玻璃上部配置了车道保持系统的摄像头,两侧后视镜外壳的内侧位置,配置了车侧盲区提示系统的信号显示窗。

  入门级的车型甚至会取消天窗的配置,高配版则继续采用全景天窗配置。车尾部分的改动主要也在于尾灯组部分,灯体轮廓保持不变,但是LED光源的布局重新设计,采用了与高配版LED大灯相似风格的LED灯带设计。此外在后备箱盖的下沿,增加了镀铬线条的装饰。重新设计的保险杠黑色下护板,镀铬线条只保留了排气管之间的部分。新的扁平化排气管看上去尺寸更大,更能体现澎湃的动力输出。

  内饰部分的改动非常微弱,变速箱档杆的式样也发生了改变,新一代的MMI系统升级了更快速的处理芯片,内嵌更多应用程序。低配版的MMI系统减配了触摸手写板,取而代之的是物理按键的1-6数字快捷按键。此外可以看到,新款车型的配置门槛进一步拉低,比如过去只有手动档版本车型上才会出现的手动调节座椅,也出现在了自动档车型上。这都意味着新一代的A6L有望实现更低的入门门槛。

  动力系统部分也进行了重新配置,搭载包括1.8TFSI、2.0TFSI和3.0TFSI在内的多款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其将有6速手动、7速双离合和8速自动变速箱。而现款车型的入门级版本配置的是2.0TFSI发动机,实际上不仅仅是新款A6,中期改款的A7车型同样会在入门级版本上采用1.8TSI发动机。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 ·
  • ·
  • ·
  • ·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