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建新:e:NS1是东风本田走向全面电动化时代的重要里程碑

潘建新:e:NS1是东风本田走向全面电动化时代的重要里程碑
2021-11-21 18:29:03 新浪汽车原创

  11月19日,第十九届广州车展正式开幕。本次车展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展现“新四化”的背景下日新月异的智能汽车科技。5G、智能驾驶、超级快充等新兴技术正在宣告着智能汽车的到来,同时智能时代的到来正在深深的改变着人类的出行方式,改变着人类的生活。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新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新

  针对这样的主题,车企高管们纷纷表达了对新业态的不同见解。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新表示,e:NS1是东风本田走向全面电动化时代的重要里程碑。e:NS1的投放,意味着东风本田在电动车领域的HEV、PHEV、EV全阵营将进一步得到强化。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汽车:欢迎潘总,面对广州车展”新科技新生活”的主题,东风本田带来了哪些参展阵容?

  潘建新:主持人好,新浪汽车的网友们大家下午好,广州车展是汽车界的一件大事,而且是我们整个车市的年底收官之作,所有汽车厂商都会对广州车展非常重视,东风本田也是如此。我们带来了以新能源产品为主的全系阵容,包括新上市的11代思域(配置|询价)英仕派(配置|询价),还有本田在华首款H标的纯电车e:NS1领衔,由HEV、PHEV、EV三种新能源动力组成的全领域电动化家族矩阵,以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

  新浪汽车:您刚刚提到本田在华首款H标的纯电动新车e:NS1,这款车对东风本田品牌有什么战略意义?

  潘建新:东风本田一直在持续强化新能源车型矩阵,之前我们推出了X-NV和M-NV纯电动车型,这次我们带来了e:NS1这款挂H标的纯电动车型。e:NS1继承了本田在汽车开发领域深耕70年以上的DNA,将开创电动化时代更高层次的驾驶新乐趣,也是东风本田走向全面电动化时代的重要里程碑。e:NS1的投放,意味着东风本田在电动车领域的HEV、PHEV、EV全阵营将进一步得到强化。

  新浪汽车:内燃机时代本田是当之无愧的强者,进入电动化领域,e:NS1的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潘建新:本田有七十几年的造车史,对汽车的理解和积累以及对客户的认知是非常深刻的,在电动化领域,本田也积累了非常深厚的技术,e:NS1是本田第一款进入中国的挂H标的纯电动车型,代表着本田向新能源市场深度转型的决心。东风本田以“动、智、美”为核心要点打造e:NS1,在“动”的方面,我们会洞察客户诉求,利用已有的技术优势,给用户提供更好的驾驶乐趣。在“智”的方面,我们搭载了15.2英寸的大屏,以及先端的Honda CONNECT、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为用户带来安全、舒适、智能化的出行体验。在“美”的方面,我们希望通过已有的车型开发和现在客户对美的理解和追求,以及外观与内饰的平衡,为用户呈现充满未来感的科技之“美”。

  新浪汽车:11代思域已经上市近2个月了,那么您能聊一聊这个车具体的表现如何?

  潘建新:好的,感谢客户对我们的支持,思域自进入中国市场,已获得超过180万客户的信赖,尤其它的运动时尚,受很多用户喜爱。11代思域标杆之上再进化,凭借全面升级的产品力,上市一个多月累计总订单已超2万。我们期待11代思域的魅力能被更多人所熟知,并能为他们带去多元化价值。

  新浪汽车:上周东风本田英仕派刚刚上市,据您了解目前市场对英仕派的反馈如何?

  潘建新:英仕派是一款实力非常强的车,它是本田历经5代传承、32年革新,而打造的一款旗舰轿车,目前消费车对这款车反响良好,我们希望英仕派不仅仅是满足用户的出行需求,更能解锁与用户精神高度契合的优雅出行方式。

  新浪汽车:我们都知道东风本田的产品在市场上一直都有很高的保值率,您能分享一下秘诀吗?

  潘建新:感谢客户和市场对东风本田的爱护,不久前J.D.Power发布的保值率排行榜,东风本田获得五项第一的市场评价。旗下CR-V、CIVIC、XR-V、ELYSION等4款车型分别获同级别车型保值率第一,同时荣获厂商保值率第一。东风本田没有什么秘诀,第一,非常感谢市场和客户对东风本田的支持和喜爱,第二,敬畏市场,推出更多贴近客户需求的车型,不只是满足客户的驾乘需求,还要能满足精神层面的追求。第三,保持工匠心态,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第四,服务好客户,让客户买的舒心、用的放心。

  新浪汽车:今年是2021年,很多话题都绕不开供应链芯片短缺,东风本田是如何应对全球供应链芯片短缺的?

  潘建新:是的,今年的芯片问题对市场和各个主机厂的影响都特别大,面对芯片紧缺问题,东风本田全力应对,首先,我们以产品电动化为外在呈现、以管理数字化为内核优势、以品牌温情化贯穿始终,全力推进“三化”的进程。其次,我们把控好供应端、制造端和销售端的节奏,努力服务好客户,尽力满足客户的需求。

  新浪汽车:您也看到我旁边有一个微博的展板,这些都是我们上过微博热搜的话题,也是网友非常关心的关于汽车行业相关的话题,比如说燃油车时代要结束了吗?是谁误导了辅助驾驶?请您就感兴趣的话题发表一下看法。

  潘建新: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市场来判断,我怎么看不重要,有客户存在就有市场存在,有需求存在的地方,就是我们厂家需要去做好的,不管是燃油车、纯电动车还是辅助驾驶,都是如此。

  新浪汽车:最后一个环节,想问一下东风本田的产品什么时间交付?什么时候能提车?是否加价的问题?能否给网友做一个简单的回答。

  潘建新:今年的芯片和疫情影响确实给我们带来一些交付压力,但是客户诉求永远是我们最核心的工作,不管是交付时间还是马上提车等等,我们一定尽最大的可能去满足客户诉求,更好的尊重客户诉求,这样才能让客户更加放心。

  新浪汽车:好的十分感谢潘总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与我们新浪汽车的专访,谢谢您,我们今天的专访就到这里。

  潘建新:谢谢主持人。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