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冰:哪吒S续航超800公里 零百加速仅3.9秒

常冰:哪吒S续航超800公里 零百加速仅3.9秒
2021-11-21 18:24:13 新浪汽车原创

  11月19日,第十九届广州车展正式开幕。本次车展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展现“新四化”的背景下日新月异的智能汽车科技。5G、智能驾驶、超级快充等新兴技术正在宣告着智能汽车的到来,同时智能时代的到来正在深深的改变着人类的出行方式,改变着人类的生活。

常冰:哪吒S续航超800公里 零百加速仅3.9秒

  针对这样的主题,车企高管们纷纷表达了对新业态的不同见解。本次广州车展,哪吒汽车首款跑车车型哪吒S正式亮相,并发布山海平台。对于这款产品哪吒汽车首席设计官常冰表示,哪吒S是山海平台的首款落地车型,该平台拥有高拓展性,同时具备强大的性能以及高智能化程度。基于该平台打造的哪吒S零百公里的加速能力仅为3.9秒,纯电版续航达到800公里以上。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汽车:常总,很多公司都在做轿跑形汽车,那么哪吒S对于其他品牌有什么其他不同呢?

  常冰:这个问题正好问到了我们哪吒S这款轿跑最大的优点,为什么这么讲呢?大家知道一般的轿跑车型,外观很动感,但是它第二排的乘客空间是比较有限的,但是基于我们山海平台这个独特的优势,我们打造了一个运动性能非常强大+第二排空间非常豪华的的轿跑车型,我们有一个简单的地方,就是坐在哪吒S第二排,你所感受到的空间和舒适程度是能够赶得上豪华行政级轿车的水平。这一点在整个传统轿跑车型领域内,应该说是独一无二最大的优势。

  新浪汽车:那哪吒S这款车听起来确实是很有很浓重的跑车的味道,而且尤其是它的前脸看起来十分有冲击力,那请问设计团队是如何打造出这种基于冲击力的这种视觉效果的?

  常冰:您说的没错,其实好的设计不需要解释太多,任何看过哪吒S实车的朋友,都会一下子就被这个车的运动感、强大的动能感所吸引到。然后这样一个非常吸引人的外观是怎么出来的呢?很简单,我们要信任年轻设计师,大家知道哪吒汽车是一个年轻的汽车品牌,我们的设计团队同样很年轻,所以我们用一个非常开放和包容的文化,来鼓励年轻设计师把自己最原始的冲动、把最原汁原味的想法和创意直接变成设计方案,通过这样一个内部文化的鼓励和激励,我们保证让年轻设计师的创意最大程度地保留到商品车的状态,展现给我们用户。

  新浪汽车:您刚提到了山海平台,就是那在这个平台开发的过程当中,这个平台到底跟哪吒S带来了哪些具体优势呢?

  常冰:山海平台集成哪吒汽车近几年所有的技术研究成果,它是一个集大成平台,而哪吒S就是山海平台的首款落地车型,这个平台最大的特点是它有非常高的拓展性,同时具有非常强大的性能和非常高的智能化程度。我举两个例子,比方说我们哪吒S这款跑车的零百公里的加速能力是3.9秒,而且我们现在工程师还在努力,有可能还会更快。然后它的续航能力,纯电版本达到800公里以上,我们还有一个增程版,增程版本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100公里,这是它的性能方面。它的尺寸方面也是跟强大的,我们这款轿跑车轴距达到了2960mm,接近3米的水平,这样的一个尺寸在传统品牌里面是很难做的到。再介绍一点,针对广大电动车用户最关注的电池安全问题,山海平台有一项非常独特的技术,就是我们通过强大的大数据和云平台的能力,来实时检测电池的安全状况。

  当我们发现电池有任何一丝丝异常,就可以提前24小时告诉你,能够绝对保证你电池的安全,我们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健康电池的一个模型,我们会每一秒钟都检测你车上电池健康状况,当电池的健康状况跟我们理想的这种设定有偏差的时候,我们就分析这是不是有问题,预防电池安全事故发生。但实际上我们哪吒汽车销售出的7万5千多台车里面,没有出现过一起这样的事故,当然我们还是要让用户更放心,这些性能和技术,都是山海平台所独具的。

  新浪汽车:下一个问题就是关于我们现在比较流行的隔离顶,这样的配制从设计角度上两讲会有限制吗?玻璃顶从结构什么方面。

  常冰:从设计的角度讲,玻璃顶是给设计更大的自由度,因为大家知道玻璃顶的厚度非常小,他能够更多的把空间让给人,而不是让给车的结构,所以对设计来说它是更自由的。但是它也有可能带来一系列副作用,比方说,在太阳下暴晒车内室温过快,所以针对这样一个缺憾,我们就设计了可以变色的车顶,而且车顶上有一些特殊的黑科技,可以把紫外线直接隔绝到外面去,所以看起来非常的通透,但是温度还能保持在合适的区间。

  新浪汽车:我们看到哪吒S的设计它的尾部其实是非常简洁,不过有一个很特别的尾灯设计,我想问一下这样的设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常冰:这个尾灯还是保留了我们哪吒汽车一点点家族化设计的特征,就是大家从后面看的话有点像一个压缩的H,H形的设计在给我们第一款哪吒U上就是这么设计的,然后在V上就是特征淡了一点点,在S上做的也更强了一些,所以这些特征是来自于我们家族化的基因特征,当然更多的表达是一种平稳、安全可靠的信息。

  新浪汽车:那我们后面还有一个环节,就是我们旁边这个背板您可以看,这是我们新浪微博,有一些我们上微博热搜热议的话题,比如说有关于谁误导了辅助驾驶,如何看待智能汽车屏幕弹广告,或者燃油车时代结束了吗。PPT造车的时代要结束了吗?你看有没有哪一个话想大概评论一下?

  常冰:选最后一个吧,这四个问题都很刺激。

  新浪汽车:都是上过微博热搜的很多阅读量的问题。

  常冰:第四个问题。首先,非常肯定的说PPT造车的时代肯定结束了,它在我们整个汽车行业里面存在过一段时期。比如,那段时间大家对于新能源汽车有太多的期待和幻想,但是每个人的想法又不一样,大家有点急于把这个想法表达出来,所以出现了个别的PPT造车的情况,但是很快就过去了。应该说,目前还在销售的品牌都是非常正式的,而且有非常扎实的实力。

  新浪汽车:您稍等我还有一个小小的环节,就是我们做了一个活动叫网友最想问的问题,关于推出的这些车,比如说有这个交付时间是多久,能不能马上提车是否加价是否有优惠政策这些内容,您刚才提到的哪吒S有哪个问题您想给网友说一下。

  常冰:你的问题特别好,首先我们哪吒S这款车是量产车型,现在我们正在做路试做各种实验的验证,明年第四季度交付,马上提车这个暂时还做不到,加价的事不存在。哪吒汽车任何一款车都不存在加价的情况,但是我们有一款车可以在下个月就提车,就是哪吒魔童,各位朋友有兴趣的话可以到我们展台去感受一下,我们带来了三辆哪吒魔童,哪吒魔童12月就可以提车。

  新浪汽车:好的希望各位有时间的话也到哪吒的展台去看一下哪吒魔童。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