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恒:第四代汉兰达累计订单已达4.6万辆 未来三款旗舰产品销量占比将超40%

黄恒:第四代汉兰达累计订单已达4.6万辆 未来三款旗舰产品销量占比将超40%
2021-11-21 18:48:07 新浪汽车原创

  11月19日,第十九届广州车展正式开幕。本次车展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展现“新四化”的背景下日新月异的智能汽车科技。5G、智能驾驶、超级快充等新兴技术正在宣告着智能汽车的到来,同时智能时代的到来正在深深的改变着人类的出行方式,改变着人类的生活。

广汽丰田市场营销部部长黄恒广汽丰田市场营销部部长黄恒

  针对这样的主题,车企高管们纷纷表达了对新业态的不同见解。广汽丰田市场营销部部长黄恒表示,目前,广汽丰田凯美瑞(配置|询价)、汉兰达、赛那已经成为旗下三个代表性的旗舰产品,其中,全新汉兰达累计订单量已达4.6万辆,后续这三大旗舰产品的销量占比将会会逐步突破40%,进一步奠定整个品牌高端化的形象。此外,在电动化转型上,广汽丰田计划2025年混动车型累计销售超过230万,所有的TNGA架构产品全面混动化。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汽车:请您跟我们广大的网友说一下本次车展,广汽丰田带来了哪些新车?

  黄恒:好的,这次广州车展广汽丰田的参展亮点可以归纳为两个字,一个是“新”,一个是“全”。

  “新”是表示我们这次带来了两款全新的SUV,一款是全新紧凑型SUV锋兰达,一款是全新豪华中型SUV威飒,今天上午已经正式首发亮相。

  “全”就是说广汽丰田TNGA全明星阵容集体亮相广州车展,包括我们的轿车、MPV、SUV,三大主流的细分市场,广汽丰田是全系列都有重磅产品参展。

  广汽丰田展台在2.2号馆,欢迎各位网友予以关注和支持,谢谢!

  新浪汽车:谢谢黄部长,刚刚您提到了两款重磅新车,豪华中型SUV威飒,还有紧凑型SUV锋兰达,您能分别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两款车的基本信息,还有导入的意义吗?

  黄恒:好的,那就先说威飒吧。

  威飒是广汽丰田的全新豪华中型SUV,源于北美VENZA,历经24年四代进化,具有豪华车基因的一款SUV。威飒主要是面向那些低调,同时又注重享受高品质生活的新中产实力派而开发的一款隐形豪华SUV。它在颜值、内饰、静谧性和驾乘方面都拥有豪华魅力。

  首先是高雅外观,尽览豪华。威飒具有三维立体式的造型设计,一字型的尾灯和贯穿式高位刹车灯非常具有辨识度,给人以高雅、先进、豪华的感觉。

  第二是轻奢内饰,品味豪华。威飒在可接触的范围内都采用了大量的软包内饰,坐进威飒车舱内部就能够给顾客一种豪华感和高级感的享受。还有威飒首次搭载了丰田的首创可调光全景天窗,以及JBL音箱,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等等,这些都给这款车在内饰配置方面增添一种豪华的感觉。

  第三是极致静谧,尊享豪华。威飒采用了大量领先于同级的隔音材料,高配车型前侧车窗采用了隔音玻璃,在静谧性方面也是可以给顾客豪华车的体验。

  最后是从容驾乘,驭见豪华。威飒搭载了TNGA2.0L汽油发动机以及TNGA2.5L混合动力系统,两种动力组合。无论是汽油版还是混动版,都有两驱和四驱版本可供选择。尤其是混动版本,百公里油耗低到4.5升,可以说是在同级当中动力选择最丰富、油耗也是最低的一款豪华SUV。

  威飒的导入对于广汽丰田来说意义非常重大,它意味着广汽丰田产品从品质到品味的进化,有助于广汽丰田实现品牌升维,同时也利于我们广汽丰田未来进一步去引领高质量增长。

  新浪汽车:低调奢华。

  黄恒:对,我们觉得还是有吸引力的。

  黄恒:锋兰达刚才也说到,它是一款全新紧凑型SUV,这款车主要面向人生刚刚进入进阶阶段的活力人群和年轻的家庭用户,所以说是一款偏主流和大众化的家用SUV。

  锋兰达有五大方面的核心价值优势:

  首先,颜值进阶更时尚。锋兰达大家到展台上也可以看到,它宽大的前脸搭配犀利的LED前大灯,给人非常年轻时尚的外观感觉。

  第二,动力进阶更随心。这款车搭载TNGA 2.0升发动机+WCVT黄金动力总成,使它拥有领先同级的驾乘体验。同级很多SUV用的要么是1.5L,要么是1.8L的发动机,锋兰达是TNGA 2.0升高效率的发动机。

  第三,空间进阶更有料。这款车的尺寸方面也是领先竞品的,长宽高分别是4460mm/1825mm/1600mm,轴距2640毫米。它的空间优势还集中体现在后排的储物空间非常大,可以放下6个行李箱,在同级当中也是领先的,对于年轻家庭来说是一款非常实用的入门级SUV。

  第四,价值进阶更智趣。锋兰达虽然是一款入门级的SUV,但是它的一些高价值配置也是很高的,包括自动感应式电动尾门、驾驶席电动座椅、自动双区空调、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等等这些科技配置也是应有尽有。

  第五,安全进阶更自如。作为丰田TNGA架构下的车型,锋兰达同样搭载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具有准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功能,高配车型拥有9个SRS空气囊,可以给顾客带来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体验,是一款非常适合年轻用户和年轻家庭的SUV。

  新浪汽车:刚刚我们聊到威飒的时候,您也讲到好像是低调奢华的感觉。我们知道广汽丰田致力于打造高端化,您可不可以跟我们聊一下品牌旗下的旗舰产品是什么?它对广汽丰田的意义在哪里?

  黄恒:好的,广汽丰田的旗舰产品,有三个代表的基本产品,分别是轿车细分市场的凯美瑞,SUV细分市场的汉兰达,以及MPV细分市场的赛那,这三款车型构成了广汽丰田产品金字塔的塔尖部分。

  其中的中高级轿车凯美瑞大家非常熟悉,它一直是细分市场的长青树。TNGA架构下的第8代凯美瑞导入之后可以说是引流了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复兴浪潮,给了顾客不同以往的中高级轿车体验,1到10月份凯美瑞的销量排名第一,尤其10月份销量达到2.6万台,创造了凯美瑞在国内单月销量的纪录。

  第二个豪华大型SUV汉兰达,它一直就是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今年6月份换代,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保持热销的态势。截止到目前属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累计订单超过4.6万台。

  刚刚在10月份发布价格的丰田全球旗舰MPV赛那,这款车也是实现了未售先火,超出了我们的期待,受到了广大用户非常高的关注,国产预售一个月订单突破1万台。凯美瑞、汉兰达、赛那作为广汽丰田“三大旗舰”,对广汽丰田来说,首先是迎合了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使广汽丰田能够及时地去为顾客提供更高价值的产品选择。在主流合资企业当中,广汽丰田是独一无二的。

  同时,“三大旗舰”也是助力广汽丰田实现品牌升维,为今后实现百万台的产销目标奠定了非常扎实的基础。后续这三大旗舰产品的销量占比也会逐步突破40%,进一步奠定整个品牌高端化的形象。

  新浪汽车:在2021年我们不得不谈的话题就是芯片短缺,相信广汽丰田在稳产保供方面也做出了咱们的努力。

  黄恒:没错。

  新浪汽车:您可以给我们简单分享一下广汽丰田在这方面是怎么操作的吗?

  黄恒:今年整个汽车行业都面临了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和挑战,广汽丰田也不例外,从8月份开始广汽丰田受到了芯片,包括供电的一些外在客观因素影响,产销也受了一定的影响。

  广汽丰田公司上下全力以赴,在股东双方的大力支持下,和当地政府的积极支持下,我们在稳产保供这方面采取了很多的措施,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首先在稳产方面建立一个灵活的生产体制,芯片短缺的情况下优先保障畅销车型,比如刚才说到的三大旗舰车型芯片的供应。

  其次,保供方面不断强化供应链管理,全力以赴保证零部件供给。总体来说,到现在为止芯片对于广汽丰田的影响慢慢在降低,我们也会面向全年,面向剩下的一个多月,全力以赴减少芯片对我们的影响,尽力对顾客实现最大化的交车,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新浪汽车:您刚刚简单提到了百万销量的问题,今年广汽丰田一直以来在构建百万体制,您可否跟我们分享一下现阶段推进的状况以及未来的部署?

  黄恒:今天早上文总也在新车的亮相发布会上对外作了发表,广汽丰田明年将会有产销100万台的挑战目标,这是我们在过往的努力基础之上水到渠成的奋斗结果。今后广汽丰田会全面推进三大战略,巩固百万体制。

  首先是产品的高端化战略。刚才也说到以三大旗舰为代表,广汽丰田今后会进一步地推进产品高端化,拔高塔尖,提升三大旗舰车型销量占比。同时也夯实塔基,进一步壮大中小型车,做到入门即高配,起步即高端。

  第二是全方位电动化战略。一方面大力普及混动,广汽丰田一直是国内混合动力车的开拓者和应用者,今后所有的产品都会全面混动化。预计今年广汽丰田的混合动力占比会超过21%,相比去年大概翻了一番。计划2025年混动累计销售达230万台,所有的TNGA架构产品全面混动化,这是广汽丰田以最切实、最有效的方式,全力助力碳中和的举措。另一方面,我们会全面迎接纯电浪潮,从明年开始广汽丰田e-TNGA架构下的产品导入速度加快,首款e-TNGA纯电SUV bZ4X也会在明年正式上市。这款车大家也在上海车展和广州车展上看到了,它会应用丰田最新一代的TSS,还有异形方向盘、电池容量10年后90%高保持率等等,这方面最新的技术。面向2025年,广汽丰田会导入5款纯电车型,通过这些举措进一步加速纯电动化,迎接纯电浪潮。

  第三,实施科技化战略。一方面是让我们的车型在未来都具备OTA功能,另一方面也会让最新车联网搭载率达到100%。

  同时我们在公司经营管理层面全面推进数字化。在营销精准化、研发敏捷化、管理智能化、跨领域协同化4大领域全面发力数字化,4大领域57个项目去推进,通过数字化和智能化进一步推进广汽丰田的科技化战略。这是广汽丰田面向百万台产销目标以及巩固百万台体制所会采取的三大战略行动。

  新浪汽车:感谢黄部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作客新浪汽车的直播间,我们今天的采访就到这儿。

  黄恒:谢谢主持人,谢谢网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