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牌CMO乔心昱:WEY品牌开始向“新一代智能汽车”转型

魏牌CMO乔心昱:WEY品牌开始向“新一代智能汽车”转型
2021-11-20 00:24:39 新浪汽车综合

  11月19日,2021广州车展正式开幕。在本届车展上,WEY品牌拿铁DHT车型正式开启预售,新车预售价为16.28-18.28万元。在发布会后,我们也对WEY品牌领导进行了专访。下面,我们来看看面对媒体的问题,WEY品牌是如何回答的吧。

  媒体:首先问一下相较于丰田、本田,咱们的DHT技术有哪些竞争优势?

魏牌CMO乔心昱:WEY品牌开始向“新一代智能汽车”转型

  魏牌拿铁DHT商品总监原则

  原则:关于技术方面,最大的优势得益于两挡DHT的架构,在后端加速的时候发动机会介入,就形成发动机和驱动电机的双重驱动,这样它的动力会非常地充沛有力。而丰田、本田它就是一个挡位,它在加速的时候就一直是串联,基本上没有并联。这就是拿铁DHT核心优势。

  另外因为它是两挡,所以发动机的直驱的区间就扩大了,它不需要再进行串联模式的能量损耗,因为动能的转化,再转化成电能,再转能成动能,它需要有中间有一个转化过程,它会有一定的损耗。我们的两挡DHT,发动机直驱区间大,降低了能量转化的损耗,从而达到最优能效。并且它并联的时间这个区间也变大,动力性也很强,这就是它的优势。

  媒体:WEY品牌之前定位中国豪华品牌,后来改成新一代智能汽车,为什么会有这样,后续有什么样的规划?

魏牌CMO乔心昱:WEY品牌开始向“新一代智能汽车”转型

  魏牌CMO乔心昱

  乔心昱:WEY是在2016年我们开创新一代中国豪华SUV,现在开始向“新一代智能汽车”转型。很确定地来讲,我们应该是第一个真正去做到从过去的传统的燃油车型到新能源车型的转型的企业。

  我们现在是把全景落地,技术落地和品牌战略同步进行。这其实有三方面考虑,首先从技术层面来讲,我们首先去承接所有长城汽车在过去30年来所有的技术,所以无论是咖啡智能,还是在柠檬智能DHT,现在基本都在魏品牌,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在今年5月21日所发布的摩卡,搭载的就是咖啡智能,咖啡智驾,在明年上半年的时候我们会进一步实现三智融合。从现在开始的所有汽车,特别是我们新能源战略中的PHEV车型也将搭载我们的魏品牌智能技术。

  第二点要考虑的是整个行业发展,从今年的成都车展开始,智能和新能源这两个赛道已经非常明确了。所以我们经常说想真正跑得远,必须先走对核心道路,你的道路在哪,在中国的道路毫无疑问新能源和智能化。

  第三块现在消费者也发生变化,过去是说大家摸着,坐着舒服,过减速带颠不颠,这是大家以前觉得的,现在在科技和智能的情况下,这种技术的加持其实它催生的就是品类分化,换句话说就是当通过汽车市场竞争端集中蓝海的时候,当你的技术进阶之后,其实会激发很多新形势,这是所谓的品类分化的这一点。

  总结来讲就是,顺应行业趋势,技术率先发展,顺应消费者需求,所以我们要这么做,我觉得也是时代的改变,顺应时代趋势。

  媒体:从今天开始其会有大量的自主品牌进入PHEV油混的新能源,您觉得在未来电动华已经成为大这种情况下,油混跟市场前景是怎么样的,它的电动化会怎么去分配这个市场?

  乔心昱:首先从行业来看,3060这个大目标是一个非常明确的国家方向,集团整个大的战略就是包括汽车行业和长城汽车集团可能会朝着这个方向去转。我们之前看到的经济更新和行业协会里面所提到的,说到2030年我们市场的销量实际上是至少到30%,它为什么这么说呢?这里面提到一个车装比,因为车装比我们预计到2025年的时候1:9,所以今年大家也看到了加油也好,充电也好,因为我们新能源混动市场,其实在未来我们相信会有很长的时间与纯电车型会逼近。

  因为30%我们觉得有可能这个目标会提前达到,另外一个我们现在柠檬智能DHT架构已经不再是过去的那套架构了,这一块里面最大的一个特点,搭载了大容量的电池包,纯电能力得到极大提升,用户日常驾驶工况的90%以上可以用纯电驱动覆盖,它所带来的就是纯电动的驾驶感受。

  所以我相信在未来无论是从技术还是从行业角度来讲,这个赛道肯定是大家都往这去挤,那就看谁先把你的产品的技术上面有没有竞争力,你的产品能不能率先地进行布局,谁先抢先就会有优势。

  媒体:在发布现场车型的版本名称比较有意思,中杯,大杯和超大杯赛,我想的是名称,还是说后续也会正式地成为一个T恤。后续,拿铁DHT什么时候上市?

魏牌CMO乔心昱:WEY品牌开始向“新一代智能汽车”转型

  魏牌拿铁DHT营销总监李建康

  李建康:拿铁就是跟摩卡和玛奇朵DHT一样,是一套体系,我们希望,更好的与用户进行交流,从中杯,大杯,超大杯命名,大家觉得可能最开始觉得是有意思,但是实际上接触一段时间之后,对于通过产品配置名称,对拿铁DHT有一个更好的理解。

  媒体:魏牌后续还有那些动作,继续支持咱们的车型和营销?

  乔心昱:中国汽车市场现在竞争非常激烈,比如说15—20万区间里面从这个城市SUV这个品类上面有多少看,现在超过两百个款型在里面,但是我仍然是这么认为,现在中国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但是随着你的技术迭代,随着消费者对于新车型需求的升级,我们认为整个这个市场都可以再重新构成。

  之前我们说坦克300的车型,为什么能成功呢?其实从产品上来说你出了一个硬形越野,但是硬态越野也有竞争对手,有牧马人也有BJ40,他们都属于硬态越野,那为什么它能成功,因为它没有竞争对手,为什么没有竞争对手是因为你的技术进阶所带来的你的品类细分。

  原来魏品牌的舒适、智能、豪华这些属性你加入到坦克这款车上,你用硬态越野你让整个驾驶,对于越野车的操控的能看就降低了,同样的案例也会发生在明年,明年我们魏品牌就会上市。

  现在有新能源和智能两个赛道,赛道选择完之后你现在有核心技术,你有智能驾驶,你有智能座舱,未来还有智能服务,然后现在完成了HEV和PHEV的双重布局,基本上现在已经进入到了新能源的赛道上,基本上把大的品类全占了。

  在两者的共同加持下,今天拿铁预售,下个月上市,完成了城市SUV布局,从明年开始,无论是从品类扩大,包括像更大的六座的SUV。然后我们还会在价格上,在不同的价位区间,不同的品类里面来做消费者更多的事情。

  除此之外,今天在展台上有一个合作款,包括在展台左侧的圆梦车型,这些车型未来一方面左边的圆梦代表着未来的全新品类,消费者现在要的可能不是一个简单的说我要轿车、SUV,他可能要的更多是一个不一样的。

  右边的改装车,未来通过你的改装技术,跟改装公司合作,无论是从动力、内饰、外观、智能化这套东西,你改装之后接近满足的就是科技的这种尝鲜者。

  这两种在明年要重点进行布局。所以总结下来,不只是在技术的加持情况下,你不只是说你在品类上要进行拓宽,从而向其他品类拓宽,价位上拓宽,品类上分化,这是我们在明年的三个最关键的工作。

  媒体:拿铁DHT2.0T版本取消了?有没有规划四驱?PHEV大概什么时候上市?

  原则:2.0T确实没有了,魏品牌将全面走向新能源,所以说不出2.0T了。这一款油电混动是没有四驱的,因为电池电量非常小,即使加了四驱性能也不会有很大的提升,但是我们在PHEV会加四驱,PHEV计划明年上半年推出。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